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资讯 >> 正文

日剧流行“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作者:胡广欣  来源:羊城晚报   更新:2017-2-7 0:14: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国内观众还在纠结真人秀和纪录片到底有没有剧本的时候,日剧竟然反其道而行之,把电视剧拍成“伪纪实片”。新近播出的两部日本深夜剧——《Byplayers:如果这6名配角共同生活的话》和《山田孝之的戛纳电影节》,都不约而同地让演员在剧中饰演自己,拍出一个个亦真亦假的故事。


《Byplayers:如果这6名配角共同生活的话》


胡说


八道


请张艺谋拍《七武士》, 人家知道吗?


去年开拍的陈凯歌电影《妖猫传》邀请了多名日本演员出演,高达150亿日元(约合9.7亿元人民币)的投资让日本媒体震惊不已。接下来还会有更多日本演员参与到中国影视剧的制作中,比如赤西仁就要搭档林峰,在电视剧《大泼猴》中饰演二郎神。


《Byplayers》也紧跟潮流,抓住中日合拍做文章。纯属虚构的故事竟然还拉扯上张艺谋:一家名为“友中”的中国视频网站,计划投资30亿日元(约合2.4亿元人民币)翻拍黑泽明经典电影《七武士》,并请得张艺谋出马执导。制作方计划邀请六名日本金牌绿叶——远藤宪一、大杉涟、松重丰、田口智朗、寺岛进和光石研出演,影片主角则是日本殿堂级男演员役所广司。


这六个黄金配角,均是在日本演艺圈混了几十年的个性派演员。剧中有人一开始不屑于参演这种炒冷饭式的翻拍计划,但在张艺谋导演、役所广司主演、还有天文数字一般的制作费和片酬面前,还是接下了这份工作。剧中还有一个奇葩设定:为了培养感情,演员们开拍前三个月要住在一起。就这样,六个年过半百的大叔,开始了同一屋檐下的生活。


第一集播出后,观众弹幕最热议的就是:请张艺谋拍《七武士》,人家知道吗?中国网友的反应也相当快,已在网上呼吁张艺谋赶快筹拍这部剧的中国版,还列出了心目中的六位大叔主演的人选——陈道明、陈宝国、李幼斌、李雪健、葛优、王志文。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人渣的本愿》结局惊现双女主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