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资讯 >> 正文

日剧流行“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作者:胡广欣  来源:羊城晚报   更新:2017-2-7 0:14: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本


正经


伪纪录片旁白, 居然是长泽雅美


《ByPlayers》里,演员们演的都是自己,但仍然像一部传统电视剧。《山田孝之的戛纳电影节》却完全采用纪录片的拍摄手法,旁白居然还是长泽雅美。


剧集一开始,山田孝之就以上一季日剧《勇者义彦第三季》的造型出现,营造一种“刚完成上一部作品的拍摄,正准备进行下一个工作”的氛围,面对镜头讲述他拍电影冲击金棕榈奖的计划。之后,该剧就以跟组拍摄的形式,记录了这部虚构的电影从构思、找主演、资料搜集、拍摄的全过程。


虽然“拍一部电影冲击戛纳”只是剧中虚构的设定,但是剧中山田孝之、山下敦弘、芦田爱菜还真是为此拜访了许多相关的电影从业者。比如第二集中,他们来到由拿过两次金棕榈奖的今村昌平导演所创立的东京电影学校,听东京国际电影节工作人员矢田部吉彦讲了一节课,并与他认真地讨论日本电影的局限性。后来,他们还特地去拜访了东宝企画部部长山内章弘,为电影筹钱。


这不是山田孝之第一次玩“伪纪录片”概念了。2015年的《山田孝之的东京都北区赤羽》同样以“伪纪录片”方式拍摄,讲述山田孝之陷入了演艺事业瓶颈,住进了东京都北区赤羽地区寻找突破。由于拍得实在太煞有介事,令很多观众分不清到底是真实还是虚构。


上一页  [1] [2] [3] [4]  尾页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人渣的本愿》结局惊现双女主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