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简介 >> 正文

梦幻的蛋糕店《西洋古董洋果子店》(本站提供日剧下载)

作者:佚名  来源:SOHU   更新:2004-5-26 23:2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真是好看!光是那些令人垂涎三尺的蛋糕就足以让我盯着电视屏幕不放,加上四个帅哥卖力搞笑演出以及鬼才导演本广克行的无厘头创意,对于日剧已经好久没有一气看完的我,竟向往可以找到Antique这样的洋果子店。

这是一个蛋糕与4个男人﹝富家公子老板(椎名桔平)+前天才拳击手的蛋糕师傅助手(泷泽秀明)+不善与女人相处的天才蛋糕师傅(藤木直人)+中途加入的外场服务生(阿部宽)﹞的故事,一个发生在Antique洋果子店内的故事,也是一个讲述蛋糕里的人生的故事。

「人为什么只要一有好事就会买蛋糕来庆祝呢?」、「人为什么只要一提到蛋糕就会自然联想到幸福的事呢?」嗯,的确是如此,除了具有毁灭性的卡路里之外,我也觉得蛋糕是一个会让人幸福的东西。

摆脱不了儿时遭受绑架阴影的富家公子老板、因身体缘故必须放弃第一梦想的天才拳击手、背负破坏兄长人生罪恶感的天才蛋糕师傅、无法对女儿坦承相待的外场服务生、对工作产生无力感的新闻记者、为未能侦破的案件自责终生的刑警、因爱绝食的少女、懦弱的纯情少男齐聚于Antique洋果子店,友情与蛋糕抚慰了所有人心中的不安与恐惧,治愈了每一个受创的心灵。故事所要传达的讯息,是要鼓励大家「活在当下」吧,丢舍过去的包袱,人才可以继续地往前迈进,这是我看完整部戏后的感想。

大概是由漫画改编的关系,戏里的拍摄手法也很漫画,剧中常见主角的脸部大特写,停格,然后打上一串字幕(有时是主角的内心独白,有时是导演的批注),感觉十分阿Q,很有本广克行的味道(而且有不少《大搜查线》的影子呢)。演员们的表现都很称职,尤其椎名桔平的卡通式演出:丰富的脸部表情+夸张的肢体动作,简直可爱到了极点,令人不禁为他起立鼓掌,拍手叫好,不愧是实力派的好演员;阿部宽继续将他的冷面笑匠功力发扬光大(自从演红《Hero》之后,似乎就被定型了);感觉有些温吞的藤木直果然比较适合走忧郁王子路线;至于泷泽秀明,中规中矩的,也很不错。

说《西洋古董洋果子店》是梦幻蛋糕店一点也不为过,美轮美奂的场景真想让人亲自造访一番,最让人疯狂的莫过于蛋糕了,每集都会出现不同主题的蛋糕,听说当初富士电视台可是花了一比不小的预算在这上面呢,如果坊间也可以买到这些精致的西点,不知该有多幸福啊!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