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赏析 >> 正文

值得一看的日本电影:雪茫危机

作者:未知  来源:163   更新:2005-1-2 15:4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雪茫危机》(日本)
  英文片名:WHITEOUT
  导演:若松节朗
  演员:织田浴二、松岛菜菜子
  评分:★★★☆

  一帮匪徒占领了日本最大的奥远和水库,他们将在那里工作的所有工作人员作为人质,条件是政府必须给他们50亿日元,否则就炸掉水库,如果是这样,住在水库下游的20万居民间盖一瞬间被激流吞没,而匪徒手里的人质恐怕也不会留下活口。就在日本警方束手无策之际,在水库工作的富坚开始了孤立无援的战斗。

  看到这儿,我想各位已经料到了,这部融合了好莱坞大片模式的电影一定挺招人看的。没错,我身边一些想找好片子看的人一听说它去年在日本乃至整个亚洲(中国内地除外)卖了80多亿日元,就毫不犹豫地掏钱买票了。这场电影几乎创造了上海国际电影节参展影片的最高上座率,去晚了保证你找不到空余的位子。据说,该片的导演和制片人为了拍它筹备了五年,而且,男主角织田浴二拍完本片之后一看见雪景就气不打一处来,谁也想象不到他是一直背着伤拍完这部电影的。

  你不能说日本人花了11亿日元拍出的这部片子是失败的,尽管它的场面和故事情节特别“好莱坞”,除了影片最后的爆炸时间有点让人怀疑(明明只有3分钟,但铺设的情节简直得有13分钟)之外,本片的场景和特效设计都非常精确、到位。我的一个朋友曾告诉我,这部片子看不看都不会感到遗憾,只要把《终极警探》里的布鲁斯·威利斯想象成织田浴二就行了。可是,如果日本电影照着这条路子走下去恐怕难以在国际大型电影节上成为评委们的“香饽饽”,他们可不愿意看制片人怎么往里头砸钱,他们想看的大概是黑泽明和北野武那种体现大和民族气节的艺术电影。但是,我想日本和其他亚欧国家的影人大概都面临着这样一个问题:如何抵制好莱坞电影对本国文化的侵蚀。所以,他们想来想去还是照猫画虎拍出点好莱坞大片的“兄弟姐妹”。话说回来,现在的年轻人不喜欢在看电影的时候费太多脑子,娱乐嘛,是让自己放松的,否则那些意义深邃的片子尽管迎合了影评人的口味,但失去的却是观众的捧场。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