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赏析 >> 正文

白色巨塔:人是圣贤

作者:五十狼  来源:天涯   更新:2006-3-29 18:0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电视连续剧《白色巨塔》从3月18日起在央视8套开播,每晚22点,两集。值得一看。一看必再看,看了又看之后,才会知道比《看了又看》值得看了又看。

我看了前面几集,我的感想是:

1)世上本没有坏人,是世人因一己的一点私利而发生的一点恶意,塑造了恶棍。

2)里见医生对虚妄的财前医生说:“医生不是神,医生也是人。”里见的意思是,人非圣贤,谁能无过,不能言过其实。财前医生对执著的里见医生说:“医生不是神,医生也是人。”财前的意思是,人非圣贤,谁能免俗,不必过于高尚。同样的一句话,却告诉我们不同的人生哲理。值得好好想想。

3)医生是人,医生也应该是神,如果医生不是神,就是鬼。

4)财前告诉妈妈,明年就要当教授了,当了教授别人就没话说了。妈妈说:“我只希望你做个医生。”明白如母,教授并不一定是医生,医生不一定非当教授,尤其是要去争。人应争圣贤,不争教授。 

5)不止医生,人亦如此。人非圣贤,并不是说人可以不做圣贤。孟子说:“人皆可以为尧舜。” 王守仁说:“满街都是圣人。”毛泽东说:“六亿神州尽舜尧。”当然,现在已经快十四亿了,不尽舜尧,就太可怕了。 

6)圣贤也是人,人就应该努力做圣贤。

《白色巨塔》央视为什么要放在八套?而且是晚上十点?我以为是怕患者闹事。现在中国的大多医生,医术不如财前,人格不如里见,见死不救,治病坑人,已近人神共愤的地步。不得不防,也不得不放。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