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赏析 >> 正文

日本电影《我爱奇诺奥》幕后故事:20年苦砺方磨一剑

作者:未知  来源:TOM   更新:2006-7-25 20:02: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担任本片导演兼编剧和视觉特效处理(VFX)的是著名导演秋山贵彦。秋山导演曾在《河童》,《ACRI》,好莱坞电影《最终幻想》等多部作品中担任视觉特效处理工作。经过了20多年的精心酝酿完成的《奇诺奥》是秋山亲自执导的第一部作品。共同参与编剧的还有曾获第57届奥斯卡短篇动画片奖提名的《头山》的编剧米村正二,和《水的旅人》,《河童》的编剧末谷真澄。

  说到《奇诺奥》的创作,可以追溯到20年前。当时还是东京造型大学学生的秋山导演,一直考虑亲身创作几部电影,其中之一便是《奇诺奥》。因为当时还没有电脑图像处理(CG)技术,所以道具的制作就特别麻烦。秋山导演同一家电脑杂志社合作制作了一些人造手臂等可遥控的机器人。但是该项研究并没有继续下去,此后很长一段时间,秋山导演投身于视觉特效处理工作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98年参与好莱坞电影《FINAL FANTASY》的制作,与此同时并为《奇诺奥》项目的技术开发和人际关系网的拓宽作了大量的准备。2002年春,秋山导演回到日本,同日本电影眼影视娱乐公司一起开始了《奇诺奥》的企划开发并着手编写剧本。2003年,在经济产业省主办的项目支援计划中,秋山导演的企划被采纳,《奇诺奥》的试行版《I.G.L》诞生了。此后,《奇诺奥》项目正式启动并迅速得到了松竹株式会社和角川出版事业振兴基金信托公司的赞助,秋山导演的梦想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在演员方面,中村雅俊,原田美枝子在看完试行版剧本后,立即答应出演。最终确定该片由十家公司共同制作,在如此漫长的酝酿和精心准备之后,该片于2004年3月15日正式开机拍摄。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