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赏析 >> 正文

日本电影《我爱奇诺奥》点评:演员和音乐之魂

作者:未知  来源:TOM   更新:2006-7-25 20:04: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对剧中小演员的选拔,早在2003年8月就开始了。从1000份应征者的个人资料中筛选出500份。从8月到12月的4个月间,每个周末在松竹本社的会议室里,选拔面试都在毫不间断的进行着。选拔工作进行得非常艰难,经过3轮面试之后,人选被确定在当时15岁左右的一些小演员中。在秋山导演的坚持下,岩本聪还是由在试行版《I.G.L》中出演岩本聪的本乡奏多出演。而纯的角色最终圈定为3人,在经过了最后的试镜和讨论之后,多部未华子在众多应征者中脱颖而出,成为纯的扮演者。丈一,健太等角色的扮演者仍采用试行版的原班人马。

  为表现影片既真实又充满梦想的境界,除了逼真的特效视觉设计之外千住明的音乐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从电影前半部分的虚拟世界的电子音乐,到以钢琴曲为中心的叙事诗旋律,最后变成气势宏伟的管弦乐。而剧情也随着音乐的变化跌宕起伏,观众除了被剧情所感动,更被那时而温婉时而宏大的旋律所震撼。

  该片主题曲是今年2月刚刚出道的18岁的年轻歌手YUI的新作《Tomorrow’s Way》。《Tomorrow’s Way》是在YUI看了剧本之后,为其量身定做的主题曲。在秋山导演的强烈推荐下,插曲选用了BEE GEES主唱的《Love·Somebody》。

  值得注意的是,该片并不是一部描写机器人的科幻片,而是通过机器人这个载体,使本不可能相遇的人相遇并成为知己,使关系破裂的父子又重新团聚这样一个感人至深的情感剧。

  所以,从各方面来衡量,这都是一部值得尝试的电影。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