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赏析 >> 正文

日本电影《我爱奇诺奥》制作花絮:揭密机器人创作过程

作者:未知  来源:TOM   更新:2006-7-25 20:04: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项目初期,秋山导演就确定奇诺奥应该是一个能够直立行走的双足机器人。因为要描写一个没有自我意识的机器人,应该第一眼就给人一种机械的感觉。他认为日本传统的服饰绝对无法表现出奇诺奥的特色,所以早在大学时代秋山导演就开始了一些小道具的制作工作。此后20年,数字技术飞速发展,秋山导演为了奇诺奥的形象设计曾请教了多位优秀的艺术家,但都没有得到满意的答案。在一个书店里秋山导演偶然发现了一个杂志的封面上画有一辆经过3D技术处理的摩托车,完美的设计让秋山导演眼前一亮。虽然是虚构的东西,却给人一种动感和真实感。之后,他拜访了该封面的作者五十岚丰。五十岚丰只是一个动漫绘画业余爱好者。经过多次交涉,五十岚被委以设计奇诺奥的重任。此后经过无数次的设计,变更和实验,一个经过3D技术处理的真实生动且超乎想象的机器人诞生了。

  如何让奇诺奥看起来更真实

  片中有奇诺奥存在的每一个镜头的拍摄,都要经过4个阶段。

  1 首先是其它演员和出演奇诺奥的演员共同上场拍摄。

  2 出演奇诺奥的演员退场,对其它演员进行单独拍摄。(该画面被最终使用)

  3 接下来是为电脑图像处理做准备,在舞台上放置奇诺奥的道具并拍摄(为质感,颜色,味道的设定之用)

  4 最后使用mirror ball和gray ball进行拍摄。主要是为了再现奇诺奥正面和周围的环境。

  如此不断重复上面4个阶段的拍摄,比通常的电影拍摄在时间上有很多制约。同时与奇诺奥演对手戏的小演员们,也必须充分发挥他们的想象力,才能使场面看起来更逼真。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