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娱乐资讯 >> 正文

久石让将办公益演出 收入捐灾区失去乐器儿童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11-5-16 13:43: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久石让
久石让


  搜狐娱乐讯 (aya/文)据悉,音乐大师久石让(制作多部宫崎骏动画音乐)将于东京、大阪、巴黎、北京四个城市举办东日本大地震灾区复兴支援公益演奏会。演奏会的舞台布置将颇具创意:舞台将以大屏幕为背景,大屏幕中会不断播放久石让参与过音乐制作的吉卜力工作室动画以及北野武执导电影的各种片段。并且还将请来250人的大型交响乐队、合唱队进行演出。

  这次的演出原本定于5月19日(星期四)在波兰作为电影音乐节的开场活动进行,并未计划进行日本国内公演。但4月末亲自到访气仙沼、陆前高田、大船渡的久石让,受到灾区景象震撼,立刻决定更改演奏会企画,以复兴支援公益演出的方式进行重新探讨。在访问灾区前,久石让一直认为音乐家只要以音乐为手段传达信息就足够了,但亲自走过灾区后他表示:“在伴随着空气感的那种惨状面前,我感受到,自己想做的事微小的连沙丘里的一粒沙都算不上。但是,停滞不前是不行的。还有事情可以做,这样的人是不能不去做的。”于是他决定把演唱会的收入全部捐给在灾难中失去心爱乐器的儿童,为他们购买新的乐器。

  久石让还引用《幽灵公主》(1997年)最后一个镜头中的台词“让我们一起活下去吧”来表达自己的心情:“我觉得这句话的意思是:让我们一边分担彼此的痛苦,一边怀着希望在各自生存的地方好好过活。我也决定在我生存的地方尽全力努力下去。”

  久石让灾区复兴支援公益演出门票于5月14日(星期六)正式发售。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