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资讯 >> 正文

《入殓师》导演新作演员阵容曝光 久石让配乐

作者:未知  来源:sohu   更新:2011-6-15 7:02: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天地明察》小说封面
《天地明察》小说封面

  时光网讯 改编自作家冲方丁人气历史小说,由曾凭借《入殓师》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导演泷田洋二郎执导的新作《天地明察》公布了主演阵容。

  主角围棋大师安井算哲(后更名为涉川春海)将由V6的冈田准一饰演;宫崎葵则将在剧中饰演安井的妻子;关8的横山裕将饰演安井算哲在围棋上的对手本因坊道策;此外出演本片的还包括中井贵一、佐藤隆太、松本幸四郎、市川染五郎、岸部一德等众多值得期待的名字。电影的配乐工作则继续交由曾在《入殓师》中与泷田洋二郎合作过的知名音乐家久石让。

  《天地明察》作为冲方丁初次挑战的历史小说,去年获得吉川英治文学新人赏与本屋大赏,并卖出了38万本。这次改编成电影,同样汇聚了日本影视界最为强大的阵容,备受瞩目。

  作为电影的主角,安井算哲是日本历史上的传奇人物,从小不仅在围棋上表现出极高的天赋,同时还对天文学非常感兴趣,精通天文历法。在天和三年(1683年)退出围棋界之后,安井在贞享元年(1684年)改名为涉川春海,并制订了日本第一部历法“贞享历”,成为日本家喻户晓的历史人物。

  这部电影是冈田准一自《花之武者》以来再度出演时代剧,他将在剧中跨越23年,扮演从22岁到45岁的安井算哲:“得到多方支持后迅速获得新生,对于这种将人生作为赌注改行,并在事业上取得进展的男人,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用心的演出,能够让大家感受到这是一部可以带来勇气和希望的作品。”

  导演泷田洋二郎谈及冈田准一及其饰演的角色安井算哲时,则表示了自己对于冈田的期待:“他是背负着日本电影大屏幕的人。安井算哲经历过改行,从一名纯良的青年变得自立,温吞的性格在后来也变得非常犀利。冈田将在电影中把这种落差表现出来。”

  饰演算哲妻子的将是实力派女演员宫崎葵,这也是她和冈田两人自08年《背阴盛放》以来第二次共演电影:“他是那种在身边能够让人觉得安心的类型,在一种舒心的氛围中,总能出现一些非常棒的瞬间。”

  《天地明察》摄影将以松竹京都摄影所为中心,从本月16日开始,预计将一直持续到8月中旬。电影预计将在明年1月完成所有的工作,上映日期则预定为明年的秋季。对于曾经凭借《入殓师》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导演泷田洋二郎而言:“这部作品并不是为了考虑得奖才拍的。但电影对于日本人的世界进行了仔细的刻画,相信这部电影能够超越时代和国界,让人感受到一些普世性的东西。”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