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久石让 >> 正文

久石让操刀《太阳》配乐 姜文称其胜过莫扎特

作者:刘嘉琦  来源:东方早报   更新:2013-7-5 22:22: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image


《太阳照常升起》海报


姜文在阐述新片《太阳照常升起》时,曾提到他在年轻时听到一段音乐,觉得可以用在某部电影中,在遇到《天鹅绒》这部小说后,姜文觉得自己找到了与他记忆中的音乐匹配的故事。电影《太阳》完成了,姜文把为电影配乐的重任交托给著名电影配乐大师久石让。早报记者昨日从《太阳》的发行方保利博纳处获悉,《太阳》的全版原声音乐已经制作完成,近日将在北京召开隆重的发布会,让观众和媒体一听为快。而久石让大师也有望亲临北京的发布会,为众人讲解音乐版《太阳》。


据介绍,久石让是在看过《太阳》的电影样片一个月后,才开始动笔写音乐的。久石让在创作阐述中写道:“我能清晰地感觉到《太阳》的企图,但我真正看完样片后,也有点手足无措,就像一个雕刻家,面对一块稀世难逢的美玉,下刀前,都感觉到无从下手,因为雕去哪一部分我都会心痛,我足足想了有一个月,才开始动笔……我想我竭尽全力才能赶上《太阳》的画面。”


导演姜文也对久石让提出了他的标准,“我要他比我用的‘代音乐’好一点。他跟我说,你这个是莫扎特!我说,哦,那你就比莫扎特好一点吧。”如今,导演姜文已经率先听过电影的全部配乐,对于久石让的音乐演绎,姜文相当满意:“我觉得他做出来的音乐,真的是比莫扎特好一点。”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没有了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