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流行音乐 >> 正文

久石让音乐盛典上演 观众高喊:让子弹飞一会儿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1-7-11 9:53: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正版久石让电影音乐盛典昨晚震撼上演
正版久石让电影音乐盛典昨晚震撼上演

  北京晨报7月10日讯(记者李澄)熟悉的音乐、熟悉的画面、熟悉的面孔,“久石让电影音乐盛典”在日本著名作曲家久石让“真人秀”指挥下,昨晚,在国家体育馆上演,一曲曲熟悉的电影音乐令满场的观众掌声喝彩声不断,当《让子弹飞》的第一个旋律响起时,狂喜的观众随即报以高声的喊叫:让子弹飞一会儿……

  前去观看的观众绝大多数是年轻人,扶老携幼的场面并不多见。国家体育馆门前一位做小买卖的小伙子问卖冷饮的小姑娘“谁是久石让?”“你不知道久石让你就out了!宫崎骏知道吗?”“知道啊!看过他的很多片子。”“那里面的音乐就是久石让写的……”“那他的音乐我喜欢!”看来,久石让的音乐真的是属于年轻人的。

  音乐会开始,久石让登台向观众致意,并表示这场音乐会是为了不久前日本东部大地震的义演,“我希望日本人民能够听到你们为他们加油鼓劲的掌声!”

  音乐会首先演奏的是宫崎骏电影《风之谷》和《幽灵公主》的音乐,特邀中国女高音程鹏优美抒情的歌声有如天籁飘荡在国家体育馆,令观众心荡神移。随后又演奏了久石让为默片《将军号》的配乐,中国的观众一样熟悉,看着那老黑白电影滑稽的画面,观众席里发出一阵阵的笑声。随后又演奏了北野武电影《大佬》、《火花》和《坏孩子的天空》的配乐,而上半场的高潮则是压轴的《让子弹飞》,画面一出即迎来掌声雷动,喝彩声叫喊声,煞是有气氛。

  下半场,宫崎骏电影《哈尔的移动城堡》中的《旋转木马》音乐一响起就赢来了观众热情的掌声,随后是泷田洋二郎电影《入殓师》配乐。宫崎骏电影《千与千寻》中的《某个夏日》是中国观众的最爱,而北野武电影《菊次郎的夏天》中的《夏天》和宫崎骏电影《悬崖上的金鱼公主》也一而再再而三地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演出结束时,不少观众都对现场音乐与电影画面配合得如此精妙而赞不绝口“现场演出就是好!更何况还是久石让亲自指挥,过瘾!满足!”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