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资讯 >> 正文

日本票房:《哈7下》登顶 吉卜力新作成公司污点

作者:未知  来源:sohu   更新:2011-7-25 15:19: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电影周末票房榜:2011年7月16日-17日

排名

片名

发行

周票房

(亿日元)

总票房

(亿日元)

上映日期

上映周

1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

华纳

12.8

17.3

7月15日

1

2

宠物小精灵剧场版2011

东宝

5.4

5.4

7月16日

1

3

虞美人盛开的山坡

东宝

3.84

3.84

7月16日

1

4

安达卢西亚

东宝

1.1

13.2

6月25日

4

5

超级8

派拉蒙

0.85

14.5

5月20日

4

6

加勒比海盗4

迪斯尼

0.7

85.3

6月24日

9

7

钢之炼金术师:

叹息之丘的圣星

松竹

0.45

4.0

7月2日

3

8

关键第四号

迪斯尼

0.33

2.16

7月8日

2

9

小川之边

东映

0.29

3.9

7月2日

3

10

雷神

派拉蒙

0.26

4.1

7月2日

3

   搜狐娱乐讯 (xxhhcc/文)本周日本正式进入暑期档,《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吉卜力新作《虞美人盛开的山坡》以及一年一度的动画剧场版巨头《宠物小精灵剧场版2011》同时公映,周末总票房较上周翻了3倍。成为了今年最火爆的一个票房周末。其中之前备受瞩目的《哈利波特》大战吉卜力也像各方媒体所预料的那样,最终章的《哈利波特》取得了胜利。只不过,大家都不会想到,差距会是如此之大。吉卜力新作《虞美人盛开的山坡》的票房成绩甚至不及《剧场版 宠物小精灵2011》。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剧照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剧照

  作为《哈利-波特》系列的最终章,哈粉们早已经迫不及待的等着《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的公映了。首个周末,《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在世界各国都创造了票房纪录。可见这部伴随了哈粉们10年的科幻巨作真的魅力无穷。虽然,日本的《哈利-波特》系列的票房一直趁下降趋势,从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破天荒的203亿日元到《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的68亿日元,看似粉丝已经流失大半,但是,对于那些年轻人而言,哈利波特的魔法一直陪伴着他们一同成长,是他们青春记忆中不可磨灭的一部分。所以,本周末的票房井喷也就不奇怪了。公开3天票房突破17亿日元大关,一举超越《加勒比海盗4》成为今年日本电影界最佳的开画成绩,而且按照这个趋势发展,《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突破100亿大关还是非常有希望的,毕竟作为系列最终章,又正逢暑期假期,粉丝们肯定会积极捧场,两遍三遍的也绝对不在少数。《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对于今年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日本电影界而言,无疑是一针强心剂。我们有理由期待其之后的表现。


《虞美人盛开的山坡》剧照
《虞美人盛开的山坡》剧照

  在《哈利波特》的强势登场背后,我们看到的吉卜力新作《虞美人盛开的山坡》落寞的背影。原本一场令人期待的票房大战,完全成为了《哈利-波特》的独角戏。开画3天5.8亿的票房(注:本周日本3连休,表格数据是周末两天的票房)的成绩对于普通的日本电影而言并不糟糕。但对于吉卜力作品而言,这个成绩无疑是失败的。对比去年《借东西的小人阿里埃蒂》3天超过13亿的票房。《虞美人盛开的山坡》的确令人失望,它这次的成绩甚至不如《宠物小精灵剧场版 2011》,对于长期同时公映的吉卜力和宠物小精灵剧场版而言,这是吉卜力历史上首次在开画成绩上不敌《宠物小精灵剧场版2011》。这绝对是吉卜力历史上的污点。至于原因,很多朋友都把矛头指向导演宫崎吾郎,的确宫崎吾郎的第一部作品《地海战记》品质非常糟糕,让很多吉卜力的影迷非常失望。但是,这次当吉卜力公布《虞美人盛开的山坡》预告片的之后,很多日本观众都非常喜欢,特别是老年观众,很多人表示在预告片中找回了自己年轻时的感觉。但是,预告片归预告片,笔者在看完首映后觉得影片虽然较《地海战记》而言品质上有了明显的提高,但整体的完成度仍然不能令人满意,特别是故事的整体构造上总觉得欠缺点什么,而且整部电影的剪辑也不够理想。这些不安定因素很可能会影响之后的票房走势。官方预计票房最终会在50亿左右徘徊,现在真的还说不准,一切要等到盂兰盆节(2011年8月14日)之后才能下定论了。

  作为动画剧场版之王的《宠物小精灵》每年基本都和年度大作一同公映,而且票房成绩一直很稳定,虽然这两年的票房成绩略有下滑,但不得不承认《宠物小精灵》剧场版的整体商业运作仍是所有动画电影学习的楷模。由于任天堂公司“宠物小精灵”系列游戏的超高人气,以及持续不断的新“宠物”诞生,十多年来“宠物小精灵”的粉丝有增无减,除了游戏自身销量全球破亿之外(还不包括大量玩盗版的中国粉丝),每年的剧场版票房也一直保持在50亿左右。而且,《宠物小精灵》的高收和其他国民动画略有不同,它并不是纯粹的靠着粉丝情结才达到高收。其中最成功的一点就是和游戏的完美结合,每年剧场版上映时,剧场内部都会设有局域网,而只有到现场观看剧场版的人才能从局域网中把限量版的“宠物”下载到自己的游戏里,这对于那些游戏死忠而言是何等的诱惑,他们自然会买票进场。此外,每年《宠物小精灵》电影的预售券都会附有极其精美的小玩具,而且还会附赠一个代码,凭借代码,游戏玩家们还可以捕捉变色精灵。这等出色的商业手段,也是《宠物小精灵》系列连续5年电影预售券突破200万枚,其中2008年更是创下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今年,作为新黑白系列的第一年,制作方破天荒的推出了2部剧场版同时公映,虽然第一周的票房成绩不及当年的钻石珍珠系列,但是本周毕竟有着哈利波特的冲击,相信这次的总票房突破50亿大关应该不成问题。

  在3部大片的强势登陆下,其余影片基本都成了炮灰。当然,其中也有得益的片子。由于《哈利-波特》从《加勒比海盗4》手中抢下了3D屏幕,导致《加勒比海盗4》本周票房暴跌50%以上,一下子来到了票房第六位,预计在7月28日那周《变形金刚3》和《汽车总动员2》公映后,海盗也将完美谢幕。《超级8》同样如此,票房下跌30%之后,影片的公映也基本到了尾声。预计最终票房将定格在15亿日元。出于保护自家电影的原则,东宝公映旗下的东宝电影院虽然对《加勒比海盗4》和《超级8》大量减少场次,但对于自家制作的电影《安达卢西亚》却网开一面。本周《安达卢西亚》基本没有跌幅,票房排名超过了《加勒比海盗4》和《超级8》,票房总成绩也进一步的靠近《超级8》,最终能否超越《超级8》也成为了一大看点。

  排名7到10位的电影基本都已经处于公映尾声,《钢之炼金术士剧场版》注定是本年度剧场动画的失败者;《关键第四号》和《雷神》的票房惨败则进一步说明了好莱坞在日本的失势。《小川之边》则依靠这老年观众的支持,坚强的停留在票房榜上。值得一提的是,按照日本电影票房的排序(动员人数),本周票房第十位的并不是《雷神》,而是《面包超人》,这真的很神奇,在3部新片入围的情况下,上周排名第十的《面包超人》还能继续排在动员榜的前十位,孩子们的确非常给力。此外,本周二过世的日本著名影星原田芳雄的遗作《大鹿村骚动记》也在上周末公映,虽然票房最终并没有进入榜单,但是电影口碑极佳,相信下周会很多老一辈的观众都会抱着缅怀的心情,前往电影院观看老爷子最后的遗作,希望老爷子一路走好。

  下周还有更多的暑期电影开始公映,三池崇史指导的真人版《忍者乱太郎》将登陆剧院,虽然这注定又是虫屎的失败作品,但是毕竟是暑期档,票房数字还是值得期待的。另外,由佐藤隆太和麻生久美子联合出演的小狗电影《汪汪小狗之岛》也将公映,这部传统的狗狗催泪作品在电影试写会上口碑不佳,毕竟这类电影日本实在是太多了,票房可能会取得一定的成绩,但高收的可能性不大。下周注定又是哈利波特、宠物小精灵和吉卜力的争斗,希望票房大战不要成为哈利波特的独角戏。

[1] [2] 下一页  尾页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