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流行音乐 >> 正文

2012年日本音乐CD产量与生产额近14年来首次同比上升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13-1-25 10:44: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网1月25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24日从日本唱片协会的调查结果获悉,2012年日本音乐CD产量与生产额近14年来首次同比上升,1998年高峰过后产量连续下滑的势头有所止步。

据该协会介绍,2012年CD产量达21,517万张,较上年的约19,656万张增长9%。生产额约为224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6亿元),较上年的2085亿日元增长8%。唱片、音乐录像带等其他音乐产品产量也出现增长。


除AKB48等偶像专辑大热以外,资深艺人的专辑、精选辑等也销售火爆,该协会分析认为“40岁以上人群重新开始购买等是销量增长的主要原因。”

协会专务理事田口幸太郎对此表示“去年CD上市满30周年,当年产量获得近14年来首次同比增长的佳绩实在令人欣喜。”

1998年日本CD产量约45,717万张,产额约5879亿日元,双双创下历史新高,之后却一路下滑。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