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竹内结子 >> 正文

日本票房:"虎胆龙威"夺冠 "双面君王"口碑爆棚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9 10:31: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虎胆龙威5》


时光网讯 自《悲惨世界》与《泰迪熊》两部电影在日本公映后,好莱坞一甩去年在日本电影市场的颓势,开始雄霸票房榜。而上周末另一部经典动作系列电影“虎胆龙威”的的最新作《虎胆龙威5》在日本公映,同样展现出超凡的票房统治力,一枝独秀夺得票房冠军。


上周末一共有三部新片打入票房榜前十,除了票房冠军《虎胆龙威5》外,奥斯卡大热作品《猎杀本拉登》由经常发行文艺片的GAGA公司发行,小规模公映,票房中规矩;韩国去年观影人次破千万的卖座电影《双面君王》不足百块银幕小规模上映,同样打入票房榜。



《虎胆龙威5》首周上映从《泰迪熊》手中夺下冠军宝座,然而较前作票房退步不少


还是先来看看首周夺冠的经典动作电影《虎胆龙威5》的表现。由老牌动作明星布鲁斯·威利斯领衔的“虎胆龙威”系列历史悠久,1988年即推出系列第一集,1989年2月4日引进日本,距今已有20年以上的历史。这次的《虎胆龙威5》,距前一集《虎胆龙威4》2007年6月29日的公映日期也已经过去将近7年,而主演布鲁斯·威利斯也已是58岁,即将年满60岁。


从首周末数据来看,《虎胆龙威5》开画首周末公映643块屏幕,取得4亿243万日元票房,加上周五首映日的票房,电影开画前3天共取得票房6亿991万日元。相比《虎胆龙威4》首周末741块屏幕7亿8271万日元,首周开画3天8亿9409万日元的票房数据,《虎胆龙威5》退步不少,不过考虑到主角布鲁斯·威利斯年岁已高,再加上日本电影市场环境的转变,好莱坞不如之前几年吃香,这部新作的数据倒也不会令人太失望,还算是在预想之中的数字。



《虎胆龙威5》开画成绩不如前作,口碑也非常一般


在总票房推测上,以《虎胆龙虎4》取得39.1亿日元的票房作为参照,由于开画成绩与前作存在巨大差距,《虎胆龙威5》这部新作的票房几乎不可能会超越前作,30亿日元票房的最终目标能否达成,则要看电影接下来的走势如何了。


从口碑来看,《Pia电影生活》的初日满意度调查为本片开出84分,雅虎日本打分2.89分,电影评价非常一般。从雅虎网友的评论来看,为这部片喝彩的观众只是一小部分,大部分观众对于布鲁斯·威利斯饰演的电影主角约翰·迈克莱恩非常不留情的送出了差评,甚至有不少是这个系列的粉丝,而在一篇30多位网友标记“有用”的文章,标题直接写成“这真是约翰·迈克莱恩?这个秃头的男人到底是谁?”,质疑声也非常尖锐。


根据最新的新闻报道,这部《虎胆龙威5》也定档于3月14日将在中国公映,影片将以2D/IMAX两个格式发行,到底电影是好是坏,布鲁斯·威利斯是否廉颇老矣,还是眼见为实自己去影院鉴赏过才能判断。



《泰迪熊》上周受到《虎胆龙威5》的冲击降至亚军,票房后劲略显不足


《虎胆龙威5》就暂且说到这儿。上周末票房亚军是好莱坞成人喜剧电影《泰迪熊》,连续四周夺得票房冠军后,“小贱熊”才在老布的冲击下后退一位,屈居票房亚军。电影上周末公映383块屏幕,票房收入2亿892万日元,较前一个周末下跌35%,似乎逐渐失去票房延伸的后劲。截至上周末,电影上映5周收获28亿9486万日元,距离30亿日元的关口只差临门一脚。从当前的走势推测,电影的最终票房可能会在35-38亿日元之间,但也说不准真能冲破40亿日元大关。



《脑男》虽然有生田斗真的出色演技,票房形式却不乐观,较前周下跌40%


由杰尼斯偶像生田斗真主演的电影《脑男》,同样因《虎胆龙威5》加入战局,票房顺延下跌一位,来到票房榜的第三位。虽然生田斗真在这部电影中的演技发挥倍获好评,但票房走势却不乐观,次周末票房仅收1亿2341万日元,较前一个周末下跌40%。而两周下来电影的总票房只有5亿9197万日元,从当前成绩推算,《脑男》的最终票房可能很难破15亿日元,可能会在11-12亿日元之间。


下一页 三甲之外电影票房形式分析及电影票房数据表


 

[1] [2] 下一页  尾页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