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正文

涉毒明星命不同 押尾学遭谴责酒井获同情

作者:李懿  来源:东方早报   更新:2013-7-11 15:30: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酒井法子


昨日,东京地方法院宣布将于10月23日对押尾学涉毒(吸毒)案进行第一次开庭,8月31日保释出狱的押尾学目前居住在其父亲的公寓。此外,另一名涉毒日本明星酒井法子目前仍在押,她表示此次被拘捕对自己而言可能也是一件好事,“我跟我老公都是意志薄弱的人,如果现在还没有被逮捕的话,很有可能仍然在继续吸毒。”昨日,东京地方法院也宣布将于10月21日对酒井法子的老公高相祐一涉毒(吸毒、藏毒)案进行第一次开庭。


押尾学遭到一致谴责


8月31日离开三田警署的押尾学,于9月1日回到父亲家里。有媒体认为,押尾学在从保释到回家的过程中与媒体大玩捉迷藏的游戏,事后面对媒体质疑却一言不发,显得没有反省的诚意。有知情人士透露,截至第一次开庭日,押尾学都将住在父亲家里,其间可能会去探望遭其遗弃的死者的家属。目前,东京地方检察院仅对他涉嫌吸毒一案进行起诉。日本法律专家板仓宏教授认为,根据日本刑法,押尾学最高可判10年有期徒刑,但如果是初犯,多会被施以缓刑,押尾学吸毒一案估计会判两年有期徒刑。但除了吸毒外,案发当天他还涉嫌遗弃致死罪,而这项罪名在日本可判3至20年不等有期徒刑。


目前,日本舆论几乎是一边倒的谴责押尾学,除了日本媒体认为他的道歉“没诚意”、“无视质问”外,死者家属也极为愤怒,他们认为在自己的女儿昏倒后,押尾学不仅见死不救,还要逃离现场,并且没有及时报警,这一系列行为都毫无人性可言。死者父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于押尾学可能被判遗弃致死罪表示质疑,称:“现在已经死无对证了,他可能会推卸掉所有责任。”


酒井法子忏悔获同情


相比押尾学,酒井法子得到的支持声音多了不少。除了日前有网友发恐吓信要求警方放人外,其经纪公司的社长也表态愿意承担她的部分债务,并因酒井涉毒而辞去社长职务,以示自责。此外,虽然酒井法子在逃离警方追捕的6天中的确曾销毁吸毒证据,也的确被批评近年来是一位不称职的母亲,但连日来她的忏悔态度似乎颇得外界同情。


随着9月1日开学日的到来,酒井法子通过各种媒体渠道表示后悔之心,她说自己吸毒半年以来,也曾想过要戒毒,甚至将老公的毒品丢进马桶冲掉,但都没戒掉,“我和我老公都是意志薄弱的人。”她认为通过此次被捕,自己可以下定决心完全戒掉毒瘾,并表示将来会重新做人,会为了孩子早日重回社会,并期待外界不要打扰自己的孩子和母亲,让他们平静生活。


目前对于酒井法子的审判日期,尚未正式确定。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