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正文

日本票房:"遗落战境"夺冠 "一代宗师"水土不服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13 21:40: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遗落战境》日版海报


时光网讯 进入6月的首个周末,日本电影市场仍未摆脱自5月份以来的低迷行情。在新片方面,由汤姆·克鲁斯主演的好莱坞新片《遗落战境》,本土知名导演黑泽清执导的《真实:完美的蛇颈龙之日》,及中国香港知名导演王家卫执导的《一代宗师》,纷纷在上周末开始公映,不过精彩多元的电影类型,并未刺激整体票房走高,市场仍处于一种等待暑期档来临的蛰伏期。(注:文中数据未注明均来源日媒,最后表格以mojo的票房数据作为补充)



阿汤哥的《遗落战境》表现出色,首周无悬念问鼎票房冠军,口碑也维持在中上


首先还是先来看看周末票房榜前三甲的表现。阿汤哥在日本票房号召力出色,电影《遗落战境》由东宝东和在日本发行,首周末公映365块屏幕,动员观影人次30万7701人,收获票房3亿4970万日元。加上周五开画首日的票房,《遗落战境》在日本头三天总票房4亿4437万日元。相对于电影的上映规模及目前这个有点冷的档期而言,开画票房已是十分出色。此外,相对于今年2月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电影《侠探杰克》在日本首周末2.28亿日元的票房,《遗落战境》也显得要好很多。目前,日本媒体对这部电影最终票房的期待值为15亿日元,个人感觉电影达到这个票房目标的问题不大。


《遗落战境》从5月10日开始,已经在中国公映过,因此本文在此对于剧情不再进行复述。在口碑方面,电影在日本的评价还算中等偏上,《Pia电影生活》的初日满意度为电影开出了86.3分,雅虎日本为这部电影打出了3.65分。从评论看,电影在日本公映时未翻译成日文片名,而保留了《Oblivion》的英文原片名,这一并不多见的做法得到了网友的赞誉。此外,电影作为一个科幻故事也受到了许多影迷的赞誉,甚至有影迷认为这将是一部载入史册的佳作。



前田敦子领衔的《黑百合小区》走势出色,虽然跌至亚军,但跌幅不大


《遗落战境》之后,由松竹发行,已经上映三周的《黑百合小区》走势出色,仍排名周末票房榜第二位。在票房数据上,电影在上周末公映162块屏幕,收入1亿1167万日元,较上周下跌幅度不超过20%,仍保持较高的上座率。而在总票房方面,这部备受中学女生欢迎的恐怖电影已经累积动员观影人次超过50万人,达到50万4590人,累积总票房收入6亿2327万日元。从走势来看,电影最终票房有望突破10亿日元。



黑泽清导演的新作《真实:完美的蛇颈龙之日》首周票房一般,仅排在第三位


由黑泽清执导,佐藤健与绫濑遥主演的电影《真实:完美的蛇颈龙之日》,首周末开画公映271块屏幕,动员9万6165人观影,收获票房1亿801万日元,作为东宝发行上映250+屏幕的新作,票房非常一般,可能连最终票房突破10亿日元都非常困难。观看本片的观众男女比率为38对62,以女性观众为主,并获得从10到50岁各年龄层女性的支持。根据日本媒体的"观看动机"问卷调查显示,17.9%是因为对内容感兴趣;14.8%是因为对故事设定感兴趣;14.1%因为喜欢佐藤健,11.7%因为喜欢绫濑遥。


《真实:完美的蛇颈龙之日》故事讲述一位女子自杀未遂变成植物人后,她的恋人试图通过进入其昏迷中的内部意识,探究其自杀的真正原因,并由此踏上了现实与虚幻交织的奇妙之旅。本片导演是作为“立教一派”领军人物的黑泽清,在日本独立影坛赫赫有名,曾拍摄出《超凡神树》、《回路》、《光明的未来》等多部优秀日本电影。而这部新片是自2008年的电影《东京奏鸣曲》后,黑泽清导演时隔五年再度推出的新作,十分值得期待。



虽然口碑一般,《真实:完美的蛇颈龙之日》还是获得了部分网友的认可


在口碑方面,《Pia电影生活》的初日满意度仅为本片打出85.0分,雅虎日本上这部电影的得分也只有2.79分,从这两个分数看,电影并没有获得大众的广泛支持和喜欢。不过,黑泽清的作品向来独具个性,电影的切入视角往往十分独特,而电影氛围营造也是十分出色并充满了异质感。因此,在看到影片之前,还很难断定黑泽清这部作品到底是好还是不好。而从日文雅虎的网友评论来看,虽然电影的评分偏低,但仍有影评将其视为黑泽清最好作品,也有网友认为电影跨越了类型片之间的界限,并且在剧情上模糊了现实与虚幻之间的界限,是一部非常与众不同的作品。


——下一页——三甲之外电影票房形式分析及电影票房数据表


 

[1] [2] 下一页  尾页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