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正文

黑泽明导演作品全精读:《影子武士》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14 7:26: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黑泽明在这五年期间,一度经历了他职业生涯中的低谷。黑泽明在艺术上的完美追求,却成为了制片厂巨额亏损的噩梦,他失去了过去的合作伙伴,失去了资金来源,失去了大家对他的认可,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能否再拍电影。《影子武士》的剧本便创作于这个时期。黑泽明在这一时期是焦虑的,困惑的。正如影片中毛贼的梦,表达的是一种矛盾的恐惧,毛贼被信玄的鬼魂追赶,他对责任感到恐惧。但随着信玄的消失,他又会茫然无所甚至失去自我,毛贼既不能摆脱信玄也不能摆脱自我。



毛贼发现自己正被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所吞噬,面对信玄给他的阴影,毛贼感到焦虑和恐惧。



对比织田家火枪使用的泛滥,黑泽明暗示武田家是陈旧的,传统武士秩序的守护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