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本电影导演 >> 正文

动画大师宫崎骏荣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娱乐   更新:2014-8-29 15:13: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宫崎骏(资料图)


转自:日本通 管理和颁发奥斯卡金像奖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于28日,宣布将授予日本导演宫崎骏(73岁)奥斯卡荣誉奖(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长期以来对于电影事业的贡献。宫崎骏也成为继黑泽明之后时隔24年第二位获此殊荣的日本电影人。颁奖仪式将于11月8日在美国好莱坞举行。


宫崎骏导演在2003年执导的电影《千与千寻》首次入围奥斯卡并一举拿下最佳动画奖,2006年的《哈尔的移动城堡》二度入围,今年凭借电影《起风了》宫崎骏第三次入围奥斯卡。而宫崎骏导演已于去年的9月宣布正式隐退。


奥斯卡荣誉奖,近年来又称为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在奥斯卡奖设立之初由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颁给奥斯卡奖项没有包括的领域的杰出人士或团体机构。后来演变成表彰特定的外国语电影作品,50年代黑泽明导演的《罗生门》、衣笠贞之助执导的《地狱门》、稲垣浩导演的《宫本武藏》都曾获此荣誉。而随着奥斯卡奖项的增加和完善,奥斯卡荣誉奖逐渐演变成颁给终身为电影事业贡献的人士。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