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资讯 >> 正文

芦田爱菜主演电影获赞天才 背台词200遍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4-3-31 14:10: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浪娱乐讯 第六届冲绳国际电影节3月20日至24日在冲绳县宜野湾市和那霸市举行。3月20日下午,竞赛单元影片《圆桌》举行了主创见面会和放映活动。该片导演行定勋携主演、日本当红童星、9岁的芦田爱菜亮相现场。片中,芦田爱菜饰演了一个有着古怪想法的三年级小学生,满嘴关西方言。行定勋夸赞芦田爱菜虽是天才演员,但依然非常努力,私下背台词300遍。站在一旁的爱菜连忙谦虚表示只有200遍。


行定勋钦点爱菜:“如果她不演,我就不拍了”


电影《圆桌》改编自日本作家西加奈子氏的小说。故事讲述三年级的小学生琴子,总有着一些稀奇古怪的想法。她会羡慕生病的同学,甚至觉得“快死了”是件很酷的事情。在暑假里,她遇到了怪人、获知妈妈又怀孕、爷爷跟她讲要去想象别人的感受,总之都是看似平凡但对琴子来说是很难理解的事情。整部电影并没有具体的故事主线,更多的是刻画了琴子烦恼和成长的身姿。


该片导演行定勋拍摄过《在世界中心呼唤爱》、《尘封笔记本》、《北之零年》等电影,最新作品是去年底在上海杀青的《深夜前的五分钟》,由刘诗诗和三浦春马主演。


《圆桌》2013年夏天于大阪拍摄,目前还未正式在日本公映。在电影节的主创见面会上,行定勋介绍之所以想拍这部电影,源自他一直在思考电影人在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后,要怎样拍电影。而当他看到原著小说后,发现故事中的孩子将人与人之前的关系拉近,是最重要的一环,所以萌生了拍出电影的想法。他还感慨道,“小学三年级的体验很多人都有,但我们都忘记了,那个年纪的小孩子能很直接了当的表现她的所知所感,那些言行乍一看很奇怪,但最后却影响到了身边的人。”


不过,行定勋也透露,因故事的主角是三年级小学生,跟当时的芦田爱菜同岁,他就只想找爱菜来演,“如果她说不演,我就不拍了。”


芦田首秀家乡话 背台词200遍


芦田爱菜是日本当红童星,主演过《白兔糖》《高护木的规矩》《再见了我们的幼稚园》等多部影视作品,还在2013年成功进军好莱坞,被科幻大片《环太平洋》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钦点出演片中的幼年麻子。


在《圆桌》中,芦田爱菜可谓是首度独挑大梁,在片中饰演绝对女一号琴子,不同于以往银幕上乖巧可人的形象,这次的芦田爱菜变身为牙尖嘴利、性格乖僻的小孩,动不动就会飙出“好吵啊!白痴!”之类兵库地区才有的正宗关西话。而巧的是,芦田爱菜本身就出生在兵库地区,虽然现在生活在东京,但讲起家乡话来还是相当地道。在见面会上,爱菜表示,在背台词时,如果有不会说的方言,就向父母请教。


导演行定勋去年接受媒体探班时就大赞芦田爱菜是天才演员,称其表现“完全凌驾在我们的预想之上”。这次他更表示芦田爱菜在有表演天赋的基础上还非常用功,“拍摄前看了300遍台词,在她的带动下,其他小朋友也都成长的很快”。听闻导演夸自己,“小大人”一样的芦田爱菜在一旁连忙更正道,“只有200遍”,她还补充说道,“虽然看了这么多遍台词,但每一次的感受都不一样,有时候会以主角的身份思考,有时候又会站在第三者的角度考虑。”


谈及自己跟电影中的琴子有什么异同时,芦田爱菜笑言,最像的地方是跟男孩子的追跑打闹。不过,一个多月的拍摄过程中,芦田透露,她跟同剧组的小朋友更多的相处方式不是追逐游戏,而是安安静静的为他们画肖像画。


据悉,本届冲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共有包括《圆桌》在内的11部电影入围,均是尚未在日本公映的喜剧电影长片。最终,电影节将颁发由评审选出的最佳影片金石狮奖,由现场观众选出的海人奖、以及表彰电影制作现场工作人员的木下工务店奖。其中,金石狮奖将获得500万日元的奖金。


(徐菲/文 林怡妘/图 张大伟/视频)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