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流行音乐 >> 正文

一个要服务日本23万官兵的女歌手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16 9:26: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三宅由佳莉,这个出生于冈山县仓敷市的姑娘,是日本自卫队有史以来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女歌手。


2009年加入日本自卫队的她,由于身份的特殊性,不仅在军中大受欢迎,在日本社会也备受关注。2013年8月末,以“自卫队歌姬”为卖点发行的第一张个人专辑《祈祷,给未来的歌声》,连续四周蝉联日本公信榜古典音乐部门专辑冠军。现在她的身影不仅活跃在自卫队相关仪式上,也是民间演奏会、民间大型活动争相邀请的女嘉宾。


在掌声中尝到了快感


今年26岁的三宅,在小学5年纪就加入了仓敷儿童合唱团,一直唱到了高一。正是这段经历让她彻底爱上了演唱事业。“作为地方合唱团的一员,有机会站在舞台上听观众的掌声,这让我尝到了快感,并且开始渴望人生能够反复体验这种快感”。


经高中老师的推荐,她选择报考日本大学艺术系音乐学科。在大学的四年间,她加入空手道兴趣小组,参加舞台剧演出,跟随该大学名誉教授渡边馨学习声乐。渡边教授出了名的严格,会在指导学生时突然发火。曾经有学生因为受不了这暴烈的脾气而中途改投了其他老师门下。


是神让我继续唱下去


一直以来,三宅的理想都是做个歌剧女伶。但她的父母要求她“大学一毕业就得自力更生”。为此,她在大四那年的春天,争取到了一个大型百货公司的内定名额。


也就是那个时候,日本海上自卫队开始重视和各国军乐队进行交流互动,急需歌手身份的自卫队员。渡边教授就劝说三宅去试一试。渡边回忆说:“不管进行怎么严厉的指导,她都没有流露过厌烦的表情。所以我相信,这孩子进自卫队没问题。”


而三宅则称:“我最初完全无法把自卫队和音乐联系到一起,但我听见神在对我说‘你要继续唱下去’!”


真的很想离开这地方


刚进日本自卫队的那段日子苦不堪言。三宅回顾说:“我在日本海上自卫队横须贺基地接受了5个月的训练。早晨6点喇叭一响就得起床,晚上10点就寝,一整天都是一路小跑着进行的。每天还得练习游泳,就连个人生活都有具体的指示,让人完全没有放松的时候。”


“手机也被集体保管,每天只能使用1个小时。可是我每天有那么多事要做,手机基本上就没时间用了。有一次,我给爷爷打电话,爷爷告诉我‘要加油啊’,我答应了一声,就忍不住嚎啕大哭。这里的一天太长了,当时真的很想离开这地方。”


初次因为唱歌被感谢


在加入日本自卫队一个多月后,教育队分队长让我给大家唱歌。那天傍晚,我就在60多名自卫队新人面前,以阿卡贝拉形式演唱了《给我翅膀》。刚开始队员们还在欢呼,一曲终了后就有人开始低声抽泣。我也吓了一跳。“原来,大家都是在强撑着。”明白这一点后,我感到和队友们有了感情上的共鸣。


从前我唱歌,观众一般都会对我说“唱得不错”、“唱得真好”什么的。但在自卫队里,我第一次听到有这么多人跟我说“谢谢”!就是在大家齐声说“谢谢”的那个瞬间,我认识到了作为一名自卫队歌手,唱歌,是为了鼓舞士气,是为了给自卫队员们精神上的支撑。自此以后,我对歌唱事业的态度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