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流行音乐 >> 正文

日本著名歌手 西城秀树病逝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青年报   更新:2018-5-20 20:15: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07年3月22日,西城秀树在香港参加某颁奖典礼 供图/视觉中国


本报讯(记者 崔巍)日本著名歌手西城秀树昨日因心脏衰竭在横滨市一家医院去世,享年63岁。他曾演唱过许多经典代表作,其中尤以《YOUNG MAN(Y.M.C.A)》最为流行,邓丽君的《如果我有勇气》、罗文的《唱出了希望》、张国荣的《烈火边缘》及《爱慕》、刘德华的《知己良朋》等均是翻唱自西城秀树的作品。此外,西城秀树与张国荣、梅艳芳也私交甚厚,梅艳芳还担当过其歌迷会的副会长。


西城秀树本名木本龙熊,生于1955年,1972年以一曲清新浪漫的《恋爱的季节》走红歌坛。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西城秀树在日本歌坛红极一时,最著名的专辑《YOUNG MAN(Y.M.C.A)》曾热销140万张。他特别为此曲设计出的专属手势也成为当时的时尚。张国荣和梅艳芳都是他的忠实歌迷,私下亦有交情。梅艳芳甚至一度与其形同兄妹,西城秀树只要到香港,必定会和梅艳芳相约见面。后来两人去世时,西城秀树也都曾发表公开信及送花圈致悼。西城秀树在中国内地的知名度主要源于著名动画片《樱桃小丸子》,因为片中主角小丸子的姐姐最喜欢的歌手就是他。


2003年6月,西城秀树到韩国表演时患上中风,造成轻度语言障碍,经复健后重返歌坛。不料2011年12月再度中风,导致右半身不遂,靠运动和定期接受物理治疗复健。2013年时他的右眼视网膜又出现病变,接受了手术治疗。不过这都没有影响西城秀树的音乐生涯,他曾表态称“永不言退,希望一生做歌手”。2015年西城秀树曾推出60岁纪念专辑,去年还举办过出道45周年的庆祝演唱会。今年4月25日,西城秀树忽然昏倒,入院抢救后仍未治愈,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直至昨日因心脏衰竭病逝。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King & Prince演唱的电视剧《花

    日本歌手滨田省吾专辑荣登音乐

    AKB48公开新曲MV 展示性感可爱

    西野加奈出道10周年第一弹单曲

    男子偶像团体“岚”将为夏季高

    《刀剑神域外传 Gun Gale Onli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