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正文

木村拓哉电台节目公开名字来历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娱乐   更新:2015-5-13 11:58: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前SMAP 木村拓哉 上电台节目,首次谈到自己名字 的由来,“拓”字代表开拓,“哉”字来源于一位作家。



6月28号在做TOKYO FM的节目《木村拓哉的What's UP SMAP!》时,有一位名为“树树”的听众在互动时谈到自己名字的来历,希望自己像树木一样茁壮成长。木村拓哉说:“树树很可爱嘛。”这位听众希望木村拓哉说说自己名字的由来,木村拓哉说:“这个没怎么说起过呢,我名字的由来。拓是开拓,开辟创造的意思,父母说哉是从作家志贺直哉的名字取的。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我还尝试读志贺直哉的书,完全看不懂,我觉得哉的部分无所谓,就成了今天这样。”


作为艺人很成功的木村拓哉已经很好地完成了父母在“拓”字上的寄托吧。另外,他的后辈樱井翔也是因为母亲喜欢作家柴田翔而取了“翔”字。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