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赏析 >> 正文

请不要太认真的看待《座头市》

作者:贯通日本…  来源:贯通论坛   更新:2004-6-29 21:2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最后的字幕缓缓出现,哀,真的。请不要太过认真,我想北野武真的只是玩玩而已。

标新立异的金发座头市,故意拖慢有如漫画分格效果的砍杀暴力,北野武又将自己的层次向外延伸了一层。不同于之前,对于静态强烈爆发性的冲突爆力,这次他决定放慢速度,让你品味砍杀的过程,见刀见血,每个人物的表情狰狞到你不想看下去。

血就是这样的不可思议的飞溅,人就是这样慢慢的倒下,漫画般的定格作用,暴力但却充满了趣味。就是要你摆脱固有武士的印象,座头市就是比任何人都快,拔刀就象是闪电一般,就像他那头刻意的金发一般。

浅野忠信饰演的服部源野助、夏川结衣、岸部一…等等,怎么每个人搭配上山本耀司的服装,真的没有就是英挺到没话讲。

大师就是大师,这样没有鲜艳色彩的时代,却利用不同的布料材质,演绎出他自己的武士风格,原本想说还有场座头市和服部的大对决,没想到又在北野先生的安排的幻想下,服部就是一刀弊命啦,似乎一切又都在他的算计之中,该迅速解决的就不该留太久。

座头市,北野武放弃了合作很久的久石让,虽然他开玩笑的说因为久石让现在价钱愈来愈贵了,可是很显然的,他就是要一部新生的座头市,

北野武的构想交由铃木庆一去执行,很显然北野武和铃木玩得的很快乐,大自然的音效:锄槌、下雨...等都变成音效节奏的一部份,令人完尔,最后令我起鸡皮疙瘩的木屐踢踏舞蹈,配乐及音效变成座头市很重要的一部份,让座头市整个跳耀了起来。

加上北野武自己难得生动的演出,这位老先生,你真的还很有两把刷子嘛,除了老样子眼皮不停的跳着,最后那个睁开眼睛还是看不到的座头市,这般可爱的北野武我还真的有点不习惯。

武士,真的要日本人自己来诠释看的人才够爽,看到怪异的末代武士汤姆克鲁斯,渡边谦就是挺拔到令人肃穆,但是别于传统的武士,北野武又创造出新的武士物语,就像他说的:反正年轻人都没有看过胜新太郎的座头市,但是能拍出这样的座头市,也只有你--北野武了。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