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简介 >> 正文

日剧《漂流教室》简介

作者:未知  来源:163   更新:2004-8-5 8:2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片名:《漂流教室》
长度:11集
地区:日本
剧集类型:连续剧
编剧:大森美香
制作人:山口雅俊
导演:水田成英
领衔主演:常盘贵子饰三崎结花   洼冢洋介浅海晓生
     山下智久饰大友唯    山田孝之饰高松翔 
     妻夫木聪饰藤泽隆太 

简介

不论是道歉、感谢、示爱,就趁现在。因为我们无法得知明天将会发生什幺事。活在当下!

  故事的开始处男主角浅海对他的学生们这样说,尽管说的当时,风和日丽,神清气爽,他还未曾预料到自己将陷入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浩劫,也未曾想到他与学生们会穿越时空隧道跌入未来世界,而更令他想不到的是,在几十年后的地球上,因为无休止的战争和严重的环境污染,人类已经濒临绝种的边缘. 四处都是荒芜的沙漠,没有水,没有食物,空气中永远混着吐不尽的沙土和烟尘,更可怕的是为了抢夺食物,平日里衣冠楚楚的老师象禽兽一样端起枪口对准了她的学生们,友爱的朋友开始反目成仇,互相残伤,与此同时外来生物又不断的进犯,在物质资源极度匮乏,生存环境极端恶劣的条件下,浅海和他的学生们又应该怎样生存下去呢?他们是否还能够平安的返回现代社会呢?浅海与结花的爱情又将何去何从呢?

  应该如何为这样一本日剧分类?奇思妙想,科幻?师生情谊,校园?生死相随,爱情?深刻尖锐,人性?警世戒语,环境?

  似乎都对,但似乎却都不全面,在这样一部集科幻与人文为一体的日剧中,让人感到恐惧莫名的并非未来世界的不可预知性,也不是人类在大自然的伟岸前所表现出来的无力和渺小,在利益冲突激烈到饱和点时,人性中所暴露出来的自私和残酷,为了保全自我而丧心病狂的剥夺同伴生命的狰狞,才是真正让人不寒而栗的地方。为了生存,撕去了平日道德伪装的外衣,人性竟然变得那幺脆弱和不堪一击,有些天真的我,此时静静聆听着血液流动的声音时,突然感到了有些后怕,在自己的血管中,是否也同样流淌着那样的恶劣和疯狂?值得庆幸的是,在浅海的身上,在结花的身上,在他们所带领的孩子们的身上,让一度动摇的我重新找回了信心和勇气。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告诉着人们,人性中有多少恶,就有多少善在与之顽强的对抗着,在邪恶乌云的背后,我们欣喜的看到始终都有那幺一群人,他们互相鼓励,生死与共,肝胆相照,彼此扶持着渡过困境,甚至不惜为对方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人性的美好和丑陋在撞击中绽放出了最绚烂的火花,那火花也许最初是微弱的,但是他们如星星之火一般,可以燎原……

  电视剧的结尾,浅海,结花和他们的学生们是否能够回到现在社会,我已经不再关心,因为,我知道,这样一群勇敢而善良的人们,他们在哪里,哪里就会有光明和希望。此时,再想起浅海曾经说过的话,更觉得意味深长,活在当下,珍惜当前的每分每秒,珍惜身边每一位相识相知的人,最简单的道理,也最容易被忽视。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