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简介 >> 正文

日剧《五岛医生诊疗室》简介

作者:未知  来源:163   更新:2004-8-5 8:4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片名:《五岛医生诊疗室》
长度:11集
地区:日本
剧集类型:连续剧
编剧:吉田紀子
制作人:土屋健
导演:中江功
主题曲:骑在银龙的背上(中岛美雪)
领衔主演:吉冈秀隆饰五岛健助 柴崎幸饰星野彩佳
     时任三朗饰原刚利   大冢宁宁饰西山茉莉子
五岛健助(吉冈秀隆饰演)原本是公认的前途无量的优秀医生,因为某件医疗事故,而毅然离开国立大医院,告別女友(石田百合子饰演),自愿千里迢迢从東京來到沒有医生、医疗环境恶劣的南海孤岛-志木那岛。

  由于离岛医生一向流动性很大,因此居民一开始对他采取了不友好和怀疑的态度。即使如此,五岛医生仍然本着治病救人的理念,与同样充满责任感的护士彩佳(柴崎幸饰演),在有限的条件下倾注了全部热情,帮助居民与病魔做斗争,也逐渐赢得了众人的信任。

  《五岛医生诊疗室》改编自第49回小学管漫画赏作品,因此无论是剧情还是人物设定上,都沿袭了浓浓的漫画风,简单纯粹而充满了昂昂生机。全片画面清新怡人,蔚蓝如洗的天空,碧波荡漾的大海,连绵起伏的翠绿岛屿,蜿蜒延伸的白色公路,宛如一副鲜亮明快的水彩画。更难能可贵的是,影片在叙事上没有刻意的追求煽情效果,避免了同类剧中常见的拙劣的洒狗血伎俩,人与人之间淳朴的情感在细微而平实的情节中发酵升华,浓香四溢,在朴实中散发出细腻而温暖的光芒。本剧的灵魂人物,五岛医生的扮演者吉冈秀隆,也许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名字,年龄稍长的日剧迷对他的印象可能也仅仅停留在10年前的名作《来自北国》里那惊鸿一瞥,10年后我们再一次看到了他的灵光咋现。吉冈秀隆以大胆成熟的表演彻底颠覆了以往医生既定的冷静精明干练的印象,用略显窝囊温吞,一脸抱歉的外表,成功塑造了一位内心温暖技艺超群的离岛医生,他的表演,平淡中见激情,柔和却又充满了无限的力量,神奇的五岛医生势必将成为日剧史上另类医生的经典。

  本剧在日本播出时以平均18.9﹪的收视率,一举成为2003年夏季档的收视冠军,全年的收视亚军,并在第38回日剧学院赏中一举拿下了包括最佳作品,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卡司等在内的七项大奖,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佳作。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