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简介 >> 正文

日本电影《座头市》影片评价

作者:未知  来源:迅雷   更新:2007-4-17 10:52: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03年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导演的话
  “《座头市》不但是我的第一部古装片,也是我第一次根据别人的概念来拍片。我一开始以为拍摄会很困难,因为拍古装片是很繁琐的事,不过拍的时候倒觉得很有趣。拍古装片的过程虚构性更强,因为什么都要自己编造。这样我就可以尝试一些以前没有试过的,较荒谬的风格。我觉得《座头市》很可能是我拍的最具娱乐性的电影。拍这部电影是我的电影生涯中艺术上最满足的一次经历。希望观众也能跟我一样喜欢。"  

     《座头市》是北野武的第十一部电影,也是继去年以唯美暴力震惊世人的《玩偶》之后的最新一部作品,影片根据日本著名随笔小说改编而成,讲述了一位双目失明的神速拔刀武士座头市的种种英雄事迹。座头市是日本历史传说中的民间英雄,他双眼失明,却是位顶尖剑术高手。本片是在子母泽宽的随笔基础上改编而成的。在1962至1989年间共拍摄了26部有关“座头市”的电视剧,此外还有电视连续剧。几十年下来,盲侠座头市的形象广受欢迎且风靡不衰,其中尤以60、70年代胜新太郎主演的系列电视剧最脍炙人口,它的录像带与DVD也长销热卖。

  北野武从小就喜欢座头市的故事,所以在经过长久的策划筹备后,决定由北野武自己的电影公司和松竹电影制作所,共同投资拍摄这部《座头市》。北野武自己创作了剧本,自己担任导演并且饰演座头市,这无疑会使这部新的“座头市”电影,带上浓厚的北野武风格。在北野武重新编写的故事里,包含了他本人从小的武士情结和想象,因为关于“座头市”的片子拍了不少,在日本观众里已经形成了胜新太郎饰演的那个“座头市”形象,北野武想在自己的新作里重新塑造“座头市”,要挑战的就不仅是电影技术,而是一个民族的记忆。

  在影片开拍后,许多日本观众联名抗议,怕北野武毁了座头市的形象,要求影片停拍。在片中,北野武一头金色短发,闭目凝神的样子还是相当有吸引力的。以前对服装不甚在意的北野武,因为在《玩偶》里和服装设计大师山本耀司有过良好合作,这次又请来他为《座头市》做服装设计,其造型也像北野武的新发型一样充满写意的冷酷。

  《座头市》在今年3月开拍,本来预计秋天才会拍摄完成,最后花了2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拍摄,而后立刻投入后期制作,到5月的时候北野武已经亲自前往戛纳电影节卖本片的海外发行权了,在8月底北野武还将亲到威尼斯宣传《座头市》,由于行程忙碌可能无法出席颁奖典礼。自从开拍以来,海外各地的电影发行商就对北野武的这部新片非常看好,年初他的《玩偶》也在欧洲大卖,为了宣传这部新片,代理影片发行的公司花大价钱买下国际电影杂志的封面,替《座头市》大做宣传。本片在日本本土的上映日期定在9月6日,在日本全国220间戏院放映,打破了北野武作品过去的最大规模记录(2001年1月北野武日英合作的电影《大佬》也只在170间戏院公映)。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