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松山健一 >> 正文

《挪威的森林》搞定披头士 同名歌曲获准使用

作者:姬忠鹏  来源:电影网   更新:2013-7-6 6:04: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菊地凛子、松山健一


松山健一主演的电影《挪威的森林》主题歌敲定,选自英国老牌乐团披头士的同名歌曲《挪威的森林》,这是披头士歌曲有史以来,首次作为日本电影主题歌。


之所以选用披头士的歌曲作为主题歌,主要是由于原著作者村上春树的创作灵感就来源于披头士的这首歌《挪威的森林》,但如果想得到歌曲的使用权却是一件相当困难的事情。该片制作人小川真司与法籍越南导演陈英雄,二人与披头士方面经过长达1年的交涉协商,才最终签下歌曲的使用权,可谓相当不易。


陈导演表示为了与原作剧情相吻合,选用原版歌曲是必须的,因此才会有了长达一年的等待。陈导演还表示:“此首歌曲将会出现在它该出现的场合,敬请影迷们期待。”


原著小说《挪威的森林》在日本累计销量超过920万部,这在仅有一亿多人口的日本是一个奇迹,大概每十五个日本人就有一人拥有此书,并且已经被各国翻译成36种不同语言,也因此奠定了村上文学在世界文学史上的重要地位。故事讲述了男主人公“渡边”(松山健一饰)与两个女孩“直子”(菊地凛子饰)与“绿子”(水原希子饰)之间的爱情纠葛。


影片《挪威的森林》将于12月11日在日本全国公映。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