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正文

山田洋次翻拍《东京物语》 致敬小津安二郎

作者:泡泡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11 21:28: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山田洋次导演生涯50周年


时光网讯 日本导演山田洋次将以不朽名作《东京物语》为蓝本翻拍一部名为《东京家族》的新作,向影坛大前辈小津安二郎致敬。


上映于1953年的《东京物语》是小津安二郎电影的入门之作,每一个画面每一句台词都可咀嚼出滋味,是日本影史上稳入历代TOP10榜的名作,同时在国际上亦享有很高的声誉。影片取材于日本寻常家庭波澜不惊的日常生活,用一对老夫妇的离乡访亲之旅将一家三代人串了起来,并通过老太太的突然过世表现出最真实的生死主题。在山田洋次的翻拍版《东京家族》中,故事舞台被搬到了现代社会,原作中一心照顾老夫妇的未亡人纪子也被调整为儿子的恋人。


2011年恰逢山田洋次开启导演生涯的50周年,而这部《东京家族》正是松竹映画精心企划的纪念之作,希望将其打造为山田洋次导演生涯中又一部代表作。



《东京物语》剧照


1961年,山田洋次执导了自己处女作《二楼的房客》,而随后的《寅次郎的故事》系列则可以称得上是日本影坛最成功的系列电影。从1969年第一部上映到1995年主演渥美清辞世,“寅次郎”共拍摄了48部,其中有八部被评为“旬报年度十佳”。此外,山田导演的代表作还包括《幸福的黄手绢》、《家族》、时代小说三部曲(《黄昏的清兵卫》《隐剑鬼爪》《武士的一分》)、《母亲》、《弟弟》等。


新片《东京家族》预计在明年6月杀青,2012年新春登陆日本电影院。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