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正文

日本奥斯卡颁奖 "桐岛退部"包揽影片导演最佳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15 15:06: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获奖者大合影


前排左起:余贵美子 阿部宽 树木希林 山本哲也(代大泷秀治领奖)



众新人奖得主合影


左起:染谷将太 二阶堂富美 沈昌珉 东出昌大 桥本爱 松坂桃李 武井咲


时光网讯 3月8日,第36届日本电影学院奖(又称:日本奥斯卡)颁奖典礼在东京新高轮王子饭店举行。由吉田大八导演,去年颁奖季大热影片《听说桐岛要退部》不负众望,一举夺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剪辑三项重量大奖,并成为了日本全国影片票选出的话题奖中的最具话题影片。而阪本顺治导演的《北方的金丝雀》,同样也拿到了最佳摄影、最佳灯光、以及最佳电影配乐三项技术奖项。


《听说桐岛要退部》以高中排球社团的明星队员桐岛突然退社为契机,真实地反映了校园中复杂的等级结构和人际关系,在去年的颁奖季上,这部被誉为“或许是21世纪最好的青春电影之一”的电影包揽了横滨电影节最佳电影、每日电影奖优秀奖以及电影旬报评出的年度十佳的第二名,如今又以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项最有分量的大奖,再一次得到了日本奥斯卡的认可。面对学院奖的大奖,导演吉田大八显得有些紧张,但仍不忘称赞以缺席颁奖礼的神木隆之介为首的一众年轻演员,认为他们以自己的才华和对电影的野心,出色诠释出了年轻人对青春的微妙心理,并感叹“日本电影的未来十分光明”。《听说桐岛要退部》中的桥本爱和东出昌大也同时得到了最佳新人奖。



最佳男女主角得主:阿部宽 树木希林


个人奖方面,除了刚才提到的最佳导演奖颁给了吉田大八,最佳编剧得主内田贤治同样是得奖专业户,这已经是他继在上海电影节、横滨电影节、旬报上摘取最佳编剧后,再一次凭借《盗钥匙的方法》夺得此奖。


虽然在最佳男主角提名中连续遭遇役所广司、堺雅人、野村万斋、森山未来四位强劲对手,阿部宽依然异军突起,凭借在《罗马浴场》中饰演的穿越到现代的古罗马浴场设计师,继蓝丝带奖后,再次斩获最佳男主角。首次获封学院奖最佳男主角的阿部宽登台时露出了惊讶,“我还在想不会吧。现在全身的鸡皮疙瘩都立起来了”,同时表达了如果再站到颁奖典礼上,一定要是以日本人的角色。


70岁的戏骨树木希林,则凭借着《记我的母亲》中患老年痴呆症的母亲一角,继2008年《东京塔》后再次获得了最佳女主角,这也让她成为最年长的2度获得最佳女演员殊荣的演员。


最佳男配角则颁给了在《只为了你》中有出色表现,去年10月因肺扁平上皮癌不幸去世的老戏骨大泷秀治,87岁的高龄也让大泷秀治成为了最佳男配角中最高龄的获奖者。而最佳女配角,则落到了同样在《只为了你》中有出色表演,已是第三次获奖(另外两次分别为:《入殓师》(2008)和《亲爱的医生》(2009))的余贵美子。


2012年大热动画片《狼之子雨与雪》摘得了最佳动画电影奖,再一次证明了细田守的动画新生力量领军人物的地位。最佳外语片奖则颁给了去年在日本创造了票房奇迹的《无法触碰》。


下一页


第36届日本电影学院奖完整获奖名单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