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资讯 >> 正文

第39届日本奥斯卡名单出炉 《海街》成最大赢家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娱乐   更新:2016-1-19 10:04: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年度颁奖典礼综合司会由西田敏行、宫泽理惠担任


搜狐娱乐讯(编译/Domino)第39届日本奥斯卡奖于1月18日公布了正式奖项15个部门的优秀奖,以及包括新人演员奖在内的编外奖项获奖名单。由是枝裕和导演的《海街日记》共获得12项优秀奖成为本届的大赢家,此外山田洋次导演新作《若与母亲同住》,原田真人导演的《日本最长的一天》分获11项优秀奖,紧随其后。>>>>了解更多日娱资讯,请进入搜狐视频日剧频道


本届的优秀作品赏分别授予了《海街日记》《海难1890》《日本最长的一天》《若与母亲同住》和《百元之恋》五部,日本奥斯卡协会的冈田裕介会长表示,本次选出优秀奖五部作品的过程相当顺利,评审们只花了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圈定了获奖作品。


今年获得新人演员奖的多是今年爆红的演员,有村架纯继晨间剧《小海女》之后再度走红,凭借《垫底辣妹》一片中的出色表演斩获新人奖,土屋太凤主演的少女漫改电影《Orange》更是冲破了今年票房的纪录,观影阵容也突破了通常少女漫改电影的模式,以感人剧情吸引了不少观众。此外广濑铃、藤野凉子、筱原笃、野田洋次郎、山崎贤人、山田凉介等演员均同时获得了此奖项。


本年度的颁奖典礼综合司会也同时发表,演员西田敏行以及去年凭借《纸之月》中的出色表演获得最佳女主角的宫泽理惠担任综合司会,暌违12年再次担任司会的宫泽理惠表示,去年获得了最佳女演员大奖,今年担任司会这样的重要角色,让自己感到自信满满。去年在获奖的瞬间自己看到吉田大八导演的胜利庆祝,深切感受到了日本奥斯卡大奖对于电影人的重要性,能够在本届颁奖典礼上与大家分享幸福的瞬间,自己也感到相当高兴。


本届日本奥斯卡奖的颁奖典礼将于3月4日在新高轮酒店举行,优秀奖获奖名单暨大奖候选名单如下。


优秀作品奖: 《海街日记》《海难1890》《日本最长的一天》《若与母亲同住》《百元之恋》


优秀动画电影奖: 《心在呼喊》《百日红》《龙珠Z 复活的F》《妖怪之子》《电影版Lovelive》


优秀导演奖: 大根仁(《爆漫王》)是枝裕和(《海街日记》)武正晴(《百元之恋》)田中光敏(《海难1890》)原田真人(《日本最长的一天》)、


优秀编剧奖: 足立绅(《百元之恋》)小松江里子(《海难1890》)是枝裕和(《海街日记》)原田真人(《日本最长的一天》)山田洋次/平松惠美子(《若与母亲同住》)


优秀男演员奖: 内野圣阳(《海难1890》)大泉洋(《投靠女与出走男》)佐藤浩市(《起终点站》)二宫和也(《若与母亲同住》)役所广司(《日本最长的一天》)


优秀女演员奖: 绫濑遥(《海街日记》)有村架纯(《垫底辣妹》)安藤樱(《百元之恋》)树木希林(《澄沙之味》)吉永小百合(《若与母亲同住》)


优秀男配角奖: 浅野忠信(《若与母亲同住》)新井浩文(《百元之恋》)伊藤淳史(《垫底辣妹》)染谷将太(《爆漫王》)本木雅弘(《天空之蜂》《日本最长的一天》)


优秀女配角奖: 夏帆(《海街日记》)黑木华(《若与母亲同住》)长泽雅美(《海街日记》)满岛光(《投靠女与出走男》)吉田羊(《垫底辣妹》)


海外作品奖: 《美国狙击手》《王牌特工:特工学院》《爆裂鼓手》《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007:幽灵党》


新人演员奖: 有村架纯(《垫底辣妹》)土屋太凤(《Orange》)广濑铃(《海街日记》)藤野凉子(《所罗门的伪证 前/后篇》)


筱原笃(《恋人们》)野田洋次郎(《洗手间的圣殇》)山崎贤人(《Orange》《女主失格》)山田凉介(《暗杀教室》)


协会荣誉奖: 仲代达矢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人渣的本愿》结局惊现双女主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