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资讯 >> 正文

日剧一周综述 《Dear Sister》进入前三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4-12-8 21:19: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信长协奏曲


信长协奏曲


Dear Sister


Dear Sister


上周(11月24日至11月30日),米仓凉子主演的《Doctor-X》连续八周收视突破20%,石原里美和松下奈绪联袂主演的《Dear Sister》拿到开播后最高收视,上升到排行榜第四,小栗旬主演的《信长协奏曲》则创下开播后的最低收视。


《Doctor-X:外科医 大门未知子》上周播出第八集,收视率21.8%,瞬间最高收视达到24.5%,已经是开播后连续八周收视突破20%,在民放台日剧中,这是继2008年四月播出的日本台《极道鲜师》之后的又一壮举。第八集中,古田新太饰演的富士川诊断小学生肺静脉闭塞患者不可能治好,未知子为救她的命提出几乎不可能完成的方法,希望亲自进行这个谁也无法保证成功的肺移植手术。该剧目前平均收视22.1%,只要继续保持就能超过全集平均收视21.3%的《HERO》,成为本年度的收视冠军。现在已经进入年度收视大战的最后关头,如果《Doctor-X》和《相棒13》保持好成绩,很有可能反败为胜,战胜日本台。不管朝日台还是粉丝都希望《Doctor-X》可以成为长寿系列,但是主演米仓凉子似乎不打算继续饰演未知子,她担心自己被固定在这个角色的框框里,影响以后出演其他角色,朝日台当然还是趁热打铁,已经确定明年一月继续推出医疗日剧,邀请泽村一树主演《最强名医》第三季。


富士台日剧《Dear Sister》由指导《HERO》、《单身贵族》等影视作品的平野真以及田中亮等担任导演,由创作《最后的灰姑娘》、《爱妻家》等剧本的中谷美纪担任编剧,剧中石原里美饰演个性奔放、不修边幅的妹妹深泽美咲,松下奈绪饰演的姐姐深泽叶月则是个认真又有些笨拙的人,美咲从高中毕业后离家出走,某天竟突然出现在正计划早点嫁给恋人的叶月面前,并强行搬到姐姐家中,开始了充满各种问题的同居生活。在本季日剧中,《Dear Sister》可以说是表现最沉稳的,开播后收视率一直在10%到12%之间,上周第二次拿到最高收视12%。石原里美饰演的妹妹看似洒脱,其实很为姐姐和家人考虑,而且她还偷偷怀孕,又患上全身性的疾病,更让人同情,希望她有个好归宿。


《信长协奏曲》、《最好的选择TAXI》和《科搜研之女》上周都拿到10.5%的收视率。其中前两部是穿越剧,另外讲述两人交换身体的《与自己告别》、讲述30岁处女与大学生爱情的《今天不上班》等,这种“普通人面对非现实状况”的日剧半年了增加了不少,尽管也有观众指责太不现实,但就像《信长协奏曲》中小栗旬饰演的高中生一样,这种普通人的设定很容易让人带入感情,融入剧中的世界。小栗旬出演过不少漫画改编作品,还为动画担任声优,甚至还帮忙编写剧本,这次为了《信长协奏曲》他也很用心,还请还有山田孝之助阵,不过近几周该剧表现平平,上周还创下开播后的最低收视。


宫藤官九郎编剧的《对不起青春》上周拿到8.8%的收视率,尽管从第二集起收视率一直停留在个位数,但还是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支持。收视上不去与该剧选择的播出时段有一定关系,TBS台周日晚九点档之前播出的都是《半泽直树》、《仁医》、《南极大陆》这种以四十岁左右男性为目标观众的日剧作品,而《对不起青春》的观众群是十几岁到二十几岁的年轻人,这些观众在网络上给作品的评价很高,但他们更喜欢网上观看,对收视率影响比较大。


日剧排行榜2014.11.24-2014.11.30


名次 剧集 电视台 收视率


1 Doctor-X:外科医 大门未知子 朝日台 21.8%


2 军师官兵卫 NHK 16.6%


3 今天不上班 日本台 16.3%


4 Dear sister 富士台 12%


5 地狱老师 日本台 10.8%


6 信长协奏曲 富士台 10.5%


6 科搜研之女14 朝日台 10.5%


6 最好的选择TAXI 富士台 10.5%


9 对不起青春 TBS 8.8%


10 为了N TBS 8.3%


(小乔)


(责编: maiko)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