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娱乐资讯 >> 正文

日声优为哆啦A梦配音26年 患病忘记它是谁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娱乐   更新:2015-10-26 14:45: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声优大山羡代


搜狐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本声优大山羡代担任26年《哆啦A梦》(旧称小叮当)的日文配音,在动画中常用温柔嗓音安慰大雄,也曾感动不少观众,已届82岁高龄的她,从2008年脑中风后,记忆力大不如前,并在5月被证实罹患失智症,逐渐失去独自生活能力。23日,她丈夫在节目上透露,大山羡代已经连哆啦A梦都忘了,让许多粉丝心碎。


大山羡代的丈夫砂川启介23日作客中居正广的节目,分享妻子的近况,表示先前隐瞒病情是怕坏了粉丝心目中的形象,后来在亲友的劝说下,才决定向大家坦白。他透露老婆已经无法想起最拿手的料理食谱,也无法自行洗澡,必须靠他或经纪人等亲友照护;最令人难过的是,爱妻过去相当以哆啦A梦为荣,但现在看到电视上重播,竟完全没有任何反应,还反问他:“怎么了吗?”显然已经忘了和哆啦A梦相处的26年时光,让粉丝听闻感到十分不舍。


事实上,大山羡代除了因成功演绎哆啦A梦的声音而受到欢迎,她温柔亲切的个性也备受赞赏,以前她在家曾接过不少“想找哆啦A梦”的小朋友来电,她总是耐着性子,用可爱的声音亲柔回覆,完成小朋友的梦想,内心就和哆啦A梦一样善良。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