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娱乐资讯 >> 正文

声优大山羡代患认知症 丈夫称记忆仅两分钟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娱乐   更新:2015-5-14 14:31: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哆啦A梦》声优 大山羡代


搜狐娱乐讯(编译/Domino)在朝日台人气动画《哆啦A梦》中为主角献声长达26年的演员、声优大山羡代日前通过丈夫,演员砂川启介公开了自己患有认知症的事实。砂川在一档广播节目中确认了这件事,并详细描述了妻子与疾病抗争的生活状态。>>>>>了解更多日娱资讯,请进入搜狐视频日剧频道


根据丈夫砂川的描述,目前大山羡代身体虽然比较健康,但是认知障碍非常严重,跟她说过的话会马上忘记,电话也不会接,记忆大概只有2分钟左右,没办法一个人待在家里,认知障碍已经给日常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虽然她本人还想继续声优的工作,但是目前能否实现还要看接下来的恢复状况。


大山羡代被诊断出患有认知症已经有2、3年,2008年大山羡代曾有一次轻度脑梗塞发作,认知症就是当时脑梗塞留下的后遗症。丈夫砂川称,最开始觉得她有些记忆力不佳只是脑梗塞的轻度后遗症,没想到后来越来越严重。砂川还表示最开始自己隐瞒了妻子的病状,并自己护理照顾妻子的日常生活,但被友人劝说这样下去自己会先垮掉,因而决定将这件事情公开。


不过砂川同时也强调,妻子虽然患上了认知障碍,但是身体还相当健康,只要给她台本,她就能自己将台词表演出来,现在对声优工作还是十分喜爱。在广播节目中,砂川也证实通过一系列努力,妻子目前已经恢复了持续10多年的游戏配音工作,在当天的广播中他还播放了一段上周妻子为自己的CD录下的宣传广告,从广告的声音来看,大山羡代的声音还显得十分年轻,并且丝毫感觉不到患有认知症。砂川表示,今后会坚持照顾妻子的日常生活,期待药物治疗能够收到比较好的效果。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