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资讯 >> 正文

《阿浅来了》被赞高收视高质量 荣获24届桥田赏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娱乐   更新:2016-4-2 5:50: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天皇的料理番》《阿浅来了》荣获桥田赏


搜狐娱乐讯(编译/Domino)第24届桥田赏日前正式公布了获奖名单,TBS台庆剧《天皇的料理番》以及NHK正在播放中的晨间剧《阿浅来了》获奖。>>>>了解更多日娱资讯,请进入搜狐视频日剧频道


桥田赏由剧本家桥田贺寿子担任理事的桥田文化财团主催,为表彰打动日本观众心灵的作品和角色而颁发。本届的大奖依然空缺,这也是大赏连续第五年没有颁出。同时公开募集作品的“新人编剧奖”经过在募集到的108篇作品中仔细挑选,3部获得优秀奖,而大奖依然从缺。


今年获得桥田赏的电视剧作品为TBS制作,改编自直木赏作家杉森久英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大正、昭和时代宫内省厨师长秋山德藏人生旅程的《天皇的料理番》,该片被评价为拥有为寻梦不懈努力战胜无数试炼的主人公与身边支持者充满爱的作品,给相当多观众带来了感动。同时该片演技评价颇高,在片中出演的演员佐藤健、铃木亮平同时获奖。另外一部获奖作品是将于4月2日迎来大结局的NHK晨间剧《阿浅来了》,主人公阿浅从幕末到明治、大正这段漫长的历史中一直坚持着开朗乐观的情绪向前,开创煤炭事业、银行、人寿保险公司等尖端领域,同时为日本第一所女子大学的设立费尽心力,剧本仔细地描绘出主人公的魅力,吸引了众多观众观看。同时执笔该剧剧本的编剧大森美香也一同获奖。


本届桥田赏的颁奖仪式将于5月10日正式举行,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大奖:空缺


优秀奖:《天皇的料理番》(TBS)


《阿浅来了》(NHK)


大森美香(《阿浅来了》编剧)


古泽良太(《约会~恋爱到底是什么》编剧)


岸本加世子(出演《居酒屋moheji》等)


佐藤健(出演《天皇的料理番》)


铃木亮平(出演《天皇的料理番》)


新人奖:吉田羊(出演《产科医鸿鸟》等)


特别奖:三田佳子(演员)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人渣的本愿》结局惊现双女主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