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其他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温暖是《你的名字。》飞驒高山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2-22 10:30: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新海诚导演执导的《你的名字。》取景地之一便是丽江的友好城市——日本岐阜县高山市。飞驒高山在日本家喻户晓,拥有着古色古香的古街道、治愈人心的自然景色和绚烂多彩的高山祭传统文化,散发着无限的魅力,是众人向往的美好之地。

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高山祭”

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高山祭” 高山古街风貌

在高山的见证与陪伴下,丽江经历了2003年的撤地设市,渡过了2004年的洪水灾害,我们共同走过了20年,携手互助,共同发展。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丽江带来了严重的影响,也牵动着高山的心。在丽江出现确诊患者,医疗物资告急的危难时刻,作为丽江友城的高山市第一时间为丽江筹集防护物资,雪中送炭送温暖送慰问。

高山市长国岛芳明先生在给丽江市长的信中写到:“祈愿病者早日康复,感染不在蔓延”,“如能帮助到贵市将是我们之幸,衷心祈愿丽江早日回到平稳的生活中”,为丽江加油打气。

国岛芳明市长声援丽江:“丽江加油!山川异域,风月同在”

作为一个人口仅有10万人的地方城市,高山捐赠丽江了260套含防护帽、护目镜、防护服、手套、鞋套的防护套装。

在“飞驒高山”微信公众号上,高山市发表文章《山川异域,风月同在》:“病毒无情人有情,疫情是一时的,友情是长久的”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网友热切期待石原里美主演

    时隔13年 筱原凉子主演日剧《派

    “欅坂46”平手友梨奈闪电式退

    乃木坂46斋藤飞鸟将主演漫改电

    横滨流星10年前曾以临时演员身

    NHK大河剧《麒麟来了》开播 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