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赏析 >> 正文

爱情真可以如此简单?

作者:未知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04-5-16 1:0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深夜2点,我一个人坐在电脑前面看《东京日和》。四周烟雾缭绕,我被手里两块五一包的香烟熏得够呛;还有随时准备咬我一口的蚊子,在黑暗中不怀好意地盘旋。 

  可就是这样,我还是在这部电影面前安静下来了。 

  这部电影几乎没有什么可以称得上情节的东西,只是从容淡定地记录着一个个细密琐碎的生活细节,还有在这些细节里阳子和岛津那四处弥散着却又若有若无的感情。 

  这是一部平静如水的电影,可是暗红的画面里有一种不动声色的美自自在在地流淌出来,大友良英作的配乐也是那么的曼妙。只不过我在看片子以前就已经看过太多别人的话,那样精彩的文字都因为这部电影而来,我又怎么能不念念不忘着这部电影?所以等到自己真的把片子拿在手上的时候,还没看就已经预定了是要感动的。 

  结果是没感动。 

  就好像原来听张楚的时候,还没听的时候,朋友就告诉我说,《爱情》是一首念出来的歌,棒得没话说。结果我是没话说了,因为话都让他说完了。心里明明白白的知道这本来就是自己会喜欢的歌,明明白白的听出他好在什么地方,可是就是因为太过明白,反而没了那份不由分说的感动。 

  这个经验恰好可以拿来印证我对这部电影的感受。结尾的时候,竹中直人开始哭,音乐开始变得很煽,他说出那句“我的摄影生涯是从认识阳子的时候开始的”,我下意识的抽了一下鼻子,但是眼睛干干的。我知道,那个时候,我的心里是动了一下的——可也就只是动了一下而已。 

  或者这就是缘份吧。我跟这部电影没缘,就好像所有人都说我跟那个女孩子在一起会很合得来,可是我们偏偏就没有在一起。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就叫人生,我只是一直在想:岛津和阳子当初认识的时候是怎么样的呢?爱情真的可以这么简单吗?只要一个人全心全意的爱着另外的一个就可以了吗? 

  在这样一部电影全是从男人的眼光出发的电影里,虽然岛津是那么的爱着阳子,可阳子还是像一个谜一样绽放在我们的面前,一如片尾那灿烂的向日葵。可是这样的女子,美则美矣,但真的能安安心心的厮守着老去吗?又或者,正是这样的不可捉摸才会相看两不厌? 

  还是,这中间根本就没有什么道理可循,岛津和阳子的缠缠绵绵本来就是宿命? 

  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我宁愿做个傻瓜,找个简简单单的女孩子,找一份简简单单的开心,安安定定的看彼此的白发。 

  然后一起看《东京日和》,告诉她:那个时候我就知道,我就要找你这样的。


 

娱乐录入:胖子    责任编辑:胖子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