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简介 >> 正文

日剧《东京爱情故事》简介

作者:未知  来源:TVB   更新:2004-8-6 9:1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永尾完治是来自“爱媛”的一个外劳。他与山上,关口都是从小到大在一起的青梅竹马同班同学。在剧中,他任职于“Heart Sports"的业务部。与关口是一 对很有缘分的旧情人,后来终成眷属?(我不喜欢)。在剧中他是一个心里放了两个女人的男人,在自己的情感上犹豫不决,在得到另一个女人的同时心中又挂着另一个女人。哎,(以我们看来我们也不能完全对关口一概的讨厌,因为其中还有他的因素)。赤名莉香是在美国生活过一段时间的女孩,因为经常跟着父母的工作调动而转校 ,因此她与朋友一起时总是要尽情欢乐,“我总是告诫自己和谁在一起都要欢欢 喜喜的。一想到分别后再也不会见面了,于是我就拼命的微笑”。所以她对身边 的人总是笑脸相迎,她总希望有很多的朋友,所以她经常感到孤独。碰见完治给 她待来了非一般的新鲜感,和决心要改变独身生活的原动力。她总是执着的追求 完治,拼命维持这段感情,但还是输给了关口。在我们的记忆中的莉香是那么的 活泼可爱,又是那么的“可怜”呀!

三上健一是文京大学医学系五年级学生,他于长崎尚子同班。他生性与女人交往很随便,但对关口还较为专一。后来与之恋爱失败,转而与富家女结了婚。三上对女性的细心和体贴令人痴慕吧。关口里美是幼儿园的老师,她曾经受宠于这两个大男孩之间。在发现三上与尚子之间交往密切后,拒绝了三上的爱,以楚楚可怜的样子从莉香的手上嬴得了完治 。(真可恨的女人,我可不希望这样)。长崎尚子是出身于一个富裕的封建家庭,从小听从父母的安排。由于和三上交往密切,使里美误会了三上。后来又在父母的压力下被迫与不喜欢的人结婚,最后还是挣脱了约束投入她所爱的人--三上的怀抱。

东京爱情故事剧情简介

第一集

从乡下到东京工作的完治,虽然人生地不熟,但却经常受到公司另一位女同 事莉香的照顾。莉香为人开朗活泼,对完治颇有好感,完治虽然也喜欢莉香 ,但总是念念不忘高中时暗恋的对象理惠。当完治在东京巧遇理惠时,非常兴奋,不料却发现理惠早已与同校同学三上在一起,伤心的完治只好放弃对理惠的爱恋,并接纳莉香的感情。当两人陷入热恋时,理惠却因为三上背着她和其他女人在一起而常常找完治诉苦,完治一方面心疼理惠,但却又不知如何向莉香交待……由柴门文着名的漫画改编,深刻的描绘都会男女的爱情故事,写实而感人。此剧不但在日本造成轰动,在港台播出时也风魔一时,尤其是由铃木保奈美饰演 的莉香可爱迷人,令人难以忘怀。男主角织田裕二也因为此片而走红亚洲。而另一主角江囗洋介是日本偶像歌手及演员,他在剧中扮演的浪漫情人,迷倒万千少女,而长发披肩的形象也蔚为潮流,亚洲青年男性争相仿效。

第二集

虽然理惠对三上一往情深,但他却是一个用情不专的人,常跟学院里的女同学胡混。利美意外得悉三上正跟另一女同学有非常亲密的关系,十分失落,并开始对这人失去安全感。在芳心一片空虚之际,常约完治吐露心声 。面对心底里的爱人,完治对她的苦况甚表怜悯,却又无可奈何,只好热心地做个聆听者。完治发觉莉香除了性格开朗外,亦带点奇怪,在同事眼中是个不甚规矩的女孩。後来完治更发觉莉香与公司的已婚经理有不可告人的亲密关系,并常为同事的话柄

第三集

莉香看到完治闷闷不乐,於是约了理惠及完治二人见面,并告诉理惠,完治对她是一往情深的。虽然莉香心里喜欢完治,却又希望他能跟理惠一起,这矛盾心情令她情绪低落。完治坦言第一次看见理惠便喜欢她,但知道她的心是属於三上的,所以黯然放弃。另外,完治与莉香碰见三上跟别的女孩约会,完治更上前责斥三上玩弄爱情,伤害理惠。三上父亲心脏病发作,其母从乡下跑往东京,要求理惠把此事转告三上。理惠到三上家却又与他吵起来,三上更扬言身边有其他女人取代她的位置,理惠听见伤心离去。其後三上後悔一时冲动说出这话,要求理惠留在自己身边,更把女朋友的通讯记事簿烧掉以表真诚。理惠感动,二人和好如初。莉香被同事讥讽可以跟任何男人上床,感到十分愤怒,因她觉这话有辱完治。完治得悉莉香为维护自己与人吵架,心理感动,於是对莉香表示爱意。

第四集

完治告诉莉香爱她,令他十分感动。那夜莉香主动邀完治上床,完治答应了。其後完治对此事感不安,但莉香说东京的女孩对这种事情是十分随便的。三上与理惠和好後,欲把事实告诉完治,遂约他出来三人会面。完治恐怕尴尬,於是亦邀莉香同往。无奈完治仍对理惠有感情,因此当二人追问他跟莉香的发展时,完治慌忙说出并没有任何关系,令莉香感到不快。完治向百货公司推销球鞋,主管却要求约见莉香,这令完治怀疑莉香跟这男人有染。其後,经莉香打电话推荐後,完治终获得订单,这更令他坚信莉香是一个可以随便跟任何男人上床的人,完治於是质问莉香,反被责胡说八道,二人又再闹翻。

第五集

三上和理惠、完治和莉香四人一起到温泉胜地渡假。这次旅行两对情人更了解、更认识对方,感情渐入隹境。三上请求理惠同住,得到她的答应。完治亦亲囗对莉香说爱她,令她大为感动。三上和理惠同居以後,满以为从此能快乐地生活,岂料情海又再翻波。三上与同学尚子讨论功课时,无意给理惠看见,误会二人有亲密来往,既气愤又伤心,因此又再相约完治吐露苦恼,怎料给莉香看见。回家後完治对莉香撒谎说晚上与客人谈论公事,莉香含泪说讨厌完治欺骗她将事实隐瞒,一心两意用情不专,然後夺门而去。

第六集

理惠因盲肠炎进了医院,三上、完治和莉香一起前往探望。尚子亦突然出现,向理惠解释其实她跟三上完全没有关系,并称自己快要结婚,希望别人不要误会三上和她,理惠听後放下心头大石。某夜尚子突然相约三上一起渴酒,更吐露自己并不爱未婚夫而只为了父母而结婚。三上怜悯她的困境,并安慰她,两人拥在一起。这情境给刚巧回家的理惠看见,伤心欲绝之际再打电话向完治求助,并说对三上已完全失去信心,希望他能作出一个明确的决定。

第七集

完治见过理惠後,知道三上又再与别的女人来往,於是约了他出来质问。二人争辩之间,竟打起来,莉香到场看见阻止,替二人敷药治疗伤囗。莉香坚持要完治带她去乡下爱缓,完治以新入公司不可随便请假为由拒绝, 莉香却一意孤行订了飞机票。经过三思後,理惠决定与三上分手。三上听到理惠分手的要求不能接受,为麻醉自己找了莉香作伴,疯狂喝酒。送莉香回家後三上打电话告诉完治,莉香对去爱缓一事是非常认真的,因她认为这样可以把与完治间之空白填补,告诫完治不要轻视她的要求。

第八集

理惠提出分手,三上并没有尽力挽留,反而转移目标要求尚子拒绝婚事,跟他交往。某高中同学办结婚典礼,邀请完治作总主持人。结婚典礼当晚,完治与理惠被安排成一对,而一众旧同学亦误会他们是情侣,弄得二人尴尬非常。理惠与三上分手後,芳心寂寞,常约会完治,莉香看见不是味儿。另外,莉香早前申请外调工作获 批,被安排到洛杉矶去。眼看完治对理惠仍未死心,莉香决定接受外调,完治却极力反对。

第九集

莉香对被调派往洛杉矶一事,豫疑不决,由完治为她作出决定。完治认为要她放弃这事业发展的大好机会,将来她必定後悔,而自亦难负起这个责任,最後决定让她走。没了三上的理惠,芳心寂寞,对完治的爱火重燃, 常主动约会,令完治对莉香的爱更是进退两难。莉香终於接受调派,但仍希望完治在最後一刻把她挽留下来, 因此约会完治相见。完治正准备出门之际,理惠突然到访,并极力把他留下来,在一轮挣扎下,完治最後没有赴约,可怜莉香独个儿在寒冷的街道上静静苦候。

第十集

完治无法面对莉香,认为自己从来没有好好的爱过她,於是决意与她分手,让她去洛杉矶发展自己事业。虽然完治硬着心肠,可是莉香认为没有必要一定要断绝来往,二人仍可继续联络。无奈莉香极之不愿意,完治仍下定决心分手。只有一个多星期便要起程往洛杉矶的莉香突然失踪,课长四处寻找也不见踪影,焦急起来向完治求助。完治思前想後,认为莉香必定去了自己乡下爱缓,於是立刻赶往。到达爱缓後走遍全县,完治终於在以前的校园内终於发现莉香。

第十一集(大结局)

完治在爱缓县找到莉香,莉香要求完治在最後一班回东京的火车开出时决定是否要她留下来。完治最後错过火车,白白让莉香走了。尚子经不起三上的屡番苦劝,终於逃婚回到三上身边,最後二人正式结婚。莉香去了洛杉矶後,杳无音讯,完治最後也跟理惠结婚。三年後的某天,完治在东京的街上,突然再遇莉香,二人相对无言,莉香笑容仍然灿烂,对过去的一段恋情仍非常珍惜,却并不追悔。 当我看完最后一集,听着主题曲的缓缓奏起。心中很不是滋味,莉香那迷人可爱的笑浮现在心中难以磨灭。我想,这就是人生吧,人生没有完美。对过去,我们没有能力改变。面对过去的最好的方法就是珍惜之,却不追悔!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