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简介 >> 正文

日剧《给亲爱的你》简介

作者:未知  来源:163   更新:2004-8-15 8:4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片名:《给亲爱的你》
长度:11集
地区:日本
剧集类型:连续剧
编剧:阪口裕二
制作企划:大多亮
导演:水田成英
领衔主演:菅野美穗饰友川四季  藤木直人饰安云俊介
     伊东misaki饰浅仓亚衣 玉木宏饰折原新吾
     森山未来饰演友川满雄 时任三朗饰演降谷圭辅

人生就象一段旅程,上车下车,不停的从这个站点辗转到那个站点,可是如果未到达目的地之前突然被告知此趟列车不能前往,需中途下车时,你将如何呢?

  本片的主人公安云俊介就遭受到了这样的境遇。安云是一名职业的摄影师,正如声音之于歌者,双腿之于舞者一样,眼睛就是他的生命,突然有一天,他被发现患了一种叫做Behcet's的疾病,最终将导致失明,瞬时,安云的世界仿佛土崩瓦解般的崩溃了,他的骄傲,他的自信,他的乐观都随之带走,当梦想成为泪水,当梦想成为雨滴,当梦想化为尘土,当梦想被击得粉碎在风中四处飘散时,所有的一切都将被深深的埋葬于自己的墓冢中,即将失明的安云这样看待着自己的未来,失去了双眼,不能摄影的安云俊介就不再是安云俊介,他这样告诉着自己,当心底赖以坚持的信念和理想被彻底摧毁时,安云在失去视力之前几乎就要丧失了自我。

  “不管怎样,安云先生始终都是安云先生“,有一个声音温柔而坚定的鼓舞着她,那是四季,一个心地善良的女孩,看到她很自然的会想起人淡如菊这四个字。他们的相识过程并不愉快,起初夹杂着一些误会的四季以为安云是一个不务正业的登徒浪子,她小心戒备着,可在那个飘满樱花雨的夜晚,当四季第一次碰触到安云的内心世界时,才发现在那样一副漫不经心的外表下,掩藏的是一颗温热透明的心。此后她默默的关注着他,友好的,悉心的,做个好朋友,有时候也会象母亲凝望着自己的孩子般,脸上挂着祥和宁静的笑容,那时安云的身边还有一个谈婚论嫁的女友,他们俩也就保持着亲近却也疏离的距离,直到安云的眼疾导致女友的离开,四季开口向安云告白。四季无疑是勇敢的,此时的表白不仅仅是一时情感的宣泄,更是一世相伴的承诺,可这样的恋情却注定也是曲折的,本是一对妙人,应该成就一份美妙的姻缘,却因得安云的失明横生出了许多枝节,父母的反对,安云的矛盾,四季的辛苦,前女友的再度介入,说来说去一切都因着一个爱字,中间几多波折,几多反复,最后的结局倒是应了歌中所唱的那样,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一直都很佩服日剧的创作群体,戏剧冲突激烈的故事讲得精彩分层,自不必说,即使如《给亲爱的你》这般情节简单到一幕了然的,也可以讲得恬淡中留有绵长的韵味,浅淡的忧伤中显出勃勃生机,细细咀嚼之下才觉清香四溢。影片大量的穿插了四季的内心独白,都是些写意优美意境深远的文字,合着情节推进的舒缓节奏淡淡的吐出来,无形中给影片镀上了一层浅浅的朦胧色彩,犹如一首配乐散文诗般,清新隽永。尽管故事的发展几乎都在我等观众的掌握之中,没有太多的悬念和出人意料的地方,只是从容淡定的勾勒着人物的内心世界,矛盾与挣扎,迷茫和坚持,爱与被爱,理想和现实……尽管只是两个年轻人平凡的爱情故事,却也道出了人生的千种风情,万般姿态。也许追求新意的人会嫌它过于老套,疏于耐心的人会怪它太过平淡,只是在一切事物都高速运转的今天,如果能够静下心来,调整呼吸的节奏,将自己完全的融入剧中所营造的恬静安宁的氛围,跟随着剧中人缓缓的疏理着人生的脉络,你会发现那些平淡而真挚的细节却也是感人至深的地方,而影片所带给人的那份淡然情怀,宛如在深秋的某个清晨,信步于一条古老寂静的小街,踩着簌簌的落叶,看那满目的枯红,偷得浮生半日闲,同样让人醉心不已。

  如果在人生的旅途中,被提前赶下了车,我希望自己能够收拾心情,重新上路,因为无论是怎样的人生都是没有尽头的,道路总在脚下延伸,下一站也许就是天国;如果从下一秒钟开始,将失去光明,我希望最爱的人就在眼前,我要把这刹那的光亮凝固成光辉的永恒,照亮以后的人生;如果爱人失去了双眼,我希望能成为他一辈子的眼睛,紧紧握着对方的手,一起微笑着前行……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