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电影赏析 >> 正文

日本电影《入殓师》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0-11-17 14:03: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男主人公大悟原本是位管弦乐团的大提琴演奏家,因乐团解散,大悟不得不放弃了自己热爱的音乐。这时他发现了一则征人广告“年龄不拘,保证高薪。实际劳动时间很短。旅行的家务助理。NK代理商。”看着这个门槛要求很低的工作,大悟欣然前往应聘。 
     
    他来到了一间旧事务所里,社长佐佐木连看也没看他的履历表,只看了一眼大悟的脸便决定录取他了。当吃惊的大悟问他关于工作的职务内容时,没想到并不是“旅行的家务助理”而是“人生安乐出发的助理”,“NK”便是纳棺的缩写。 
     
    惊慌失措的大悟一边犹豫着,但为了生活也只好暂时接受了这份并不是自己想象中的工作。回到家,他对妻子美香说是找到了一份在结婚仪式会场的工作。 
     
    大悟的入殓师生活就此开始了。在见习期中,他看到了留下年幼女儿死去的母亲、外形是美女但实际身为男儿的年轻逝者、脸上留下后辈尊敬爱戴的唇印的老爷爷,以及如愿穿上长筒袜离去的老奶奶……在这里,各式各样遭遇的离别在等待着他。不知不觉,大悟开始理解入殓师的工作了。 
     
    但是,妻子美香不能理解他,在得知丈夫的真实工作后,她丢下一句“肮脏”便跑回了娘家。美香的离开令大悟很难过。不过,大悟还是选择了坚持。 
     
    一开始,怯生生的大悟在走进死者的家中的时候,也被人指责为“赚死人钱的”。但他仍善良、温柔的平等对待每一个死者,不管他们是怎样的死法,他都拿出自己最真挚的态度来送别逝者。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的过去,面对一次次的入殓,当大悟的手温柔的握着死者的双手,抚摸过他们的脸颊、额头,为他们擦拭身体,为老奶奶穿上袜子,为儿子梳好头发,为妻子点上口红的时候,失去亲人的人们,知道他们把自己最爱的人托付给了值得信任的人……渐渐地,大悟竟爱上了入殓师的工作,他感到生活得很充实很骄傲。 
     
    没想到的是,有一天,大悟竟遇到了三十年前离家出走、自己恨了三十年的父亲。看着冰冷苍白、像一个孩子一样软弱无助的父亲,大悟温柔地握着他的手,陪他走完了最后的路。当大悟为父亲入殓时,他发现了父亲手中握着的石头信,默默地告诉儿子他很快乐…… 
     
    入殓师,在世人眼中是一种特殊的职业,但是谁最终又能不与他们相遇?生与死的话题太沉重,一个入殓师,一场生死之间的酴醾花……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