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正文

《蛤蟆的油》日本首映 役所广司被瑛太"迷倒"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娱乐   更新:2013-7-11 16:36: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瑛太



役所广司



小林聪美



泽屋敷纯一、二階堂富美、瑛太、役所广司、小林聪美、益冈彻


6月6日上午,由曾演出《谈谈情,跳跳舞》、《失乐园》等经典之作的日本老牌役所广司首次执导的电影《蛤蟆的油》在东京都内举行首映礼。役所广司带领该片的主演瑛太、小林聪美、二阶堂富美等人一同亮相。一开场,役所广司便邀观众一起打三三七拍子,表示对作品开封的祝贺礼,气氛一下子被调高。“非常紧张,今天是我演艺生涯中最值得纪念的日子”役所不掩藏自己的紧张心情,有趣的是,大概被导演的情绪感染,连同主持人、瑛太和二阶堂富美开场的发言也显得有些“结巴”。


背景:继《入殓师》后又一部以“生死观”立意的影片


“蛤蟆的油”的传说缘于日本江户时代,把蛤蟆照镜子时,看到自己丑陋不堪的面目被吓到后流下的汗,用特殊的秘方迅速煮成的能治疗切伤的灵药。役所广司对小时候就听过的这种奇怪的“蛤蟆的油”念念不忘,于是有了这次剧本的创作意念。电影在2008年5月18日开机,在日本的富士山、筑波山(蛤蟆油发源地)、横须贺等名胜地取景,于6月30日杀青。


《蛤蟆的油》讲述的是原本住在豪宅里幸福的矢泽三口之家,个性带着神经质的父亲拓郎(役所广司饰)总是自称一日之内能赚一亿日元,母亲辉美(小林聪美饰)温婉贤淑,和与父亲一样做事认真的儿子拓也(瑛太饰)。一日,拓也突遇交通事故,被送进医院。拓郎瞒着儿子的恋人光(二阶堂富美饰)病情,称拓也为了实现当宇宙飞行员的梦想到种子岛去了。没想到,这个不起眼的谎言引起了轩然大波。


如何生存,如何死亡是日本人永远思之不倦的话题,前不久的《入殓师》才斩获奥斯卡外语片奖,这次的《蛤蟆的油》探究的依然是“生死观”。“大概许多人都害怕或顾忌回忆过去,我想说的是只要能相遇过就是一种人生的宝藏,死亡不只是意味着悲伤的离别”,役所想让观众看完这部影片后都能珍惜过去、现在的一切,不管是快乐还是哀愁的。与《入殓师》始终沉郁不同的是,《蛤蟆的油》是一部无厘头式的喜剧,役所在拍的时候时刻提醒自己“要让观众带着晴朗的心离开”。“相遇”是该片不能忽视的关键词,只要能与人相识、相知,再大的创伤也有愈合的希望,是原案作者役所和中田琇子寄附在“蛤蟆油”上的深意。


役所:选择瑛太的理由……被其CM中的模样“迷倒”


作为演员的役所广司,写下的辉煌在当今日本影坛无几人能匹敌,而这次以导演和编剧的身份出线,他坦露了一路拍来的“惶恐”。刚开机时,役所本人都是一头雾水无所适从的感觉,直到在剧组人员的协作下,慢慢从“迷茫”的状态中走出。


问及为何会选中瑛太作为这么重要一部作品的主演时,他透露了两人鲜为人知的渊源。谁饰演拓也一角实际上让役所头疼了一阵,直到偶然看到瑛太演出的某品牌手机CM的画面,拿着手机的瑛太和他脑海中勾画的拓也一模一样:“对,就是瑛太了”,他笑言当时如同被神点拨了一样瞬间“开窍”,所以观众能对片中老是拿着手机打电话的瑛太的样子“似曾相识”。拓也=瑛太,瑛太的表现没有让役所失望,值得一提的是,役所在现场并没有如大家所想的给予瑛太太多的指导,如“放牛”般让其自由发挥,“瑛太的演技很直率,是那种单看着就觉得心情不错的演员。役所称演员是一个需要把许多“错觉”加在自己身上的职业,这样才能演活许多不同的角色“瑛太能把这种‘错觉’逼真地加在自己身上”。


瑛太:能与大名鼎鼎的役所合作 跑龙套也在所不辞


瑛太表示初看剧本就喜欢“很有趣”,而且听说是和役所广司合作,这下的心情更是“什么角色,干什么都无所谓了”。他的慢热在圈内是出了名,所以当天主持人让其发言时,瑛太停顿了几秒“嗯……嗯……大家早上好”,“和役所广司合作,有什么特别的感受?”主持人问。“嗯……很喜欢役所导演!”突然提高的嗓门让在场的观众包括媒体在内都哄笑不已。


戏外的瑛太也是直肠子性格,他表示在没有任何的准备下就进入现场拍摄了“应该做什么和不做什么,读剧本的阶段真的什么都不知道。想着进剧组的第一天就问役所导演应该怎么做”,而没想到役所也给了他足够的自由度,一路完成了拍摄。这对戏外几乎就演技零交流的“父子”就关于影片最后一个画面拍时,起了很大的意见分歧,“导演和我讲了很久,最终说服了我,在那瞬间觉得他其实在紧紧盯着我演呢。”值得一提的是,被日媒称为“超人”的瑛太自去年到今都是工作满档的状态,所以役所在多次采访时,都表示了对其在如此忙碌的时期能出演自己电影的感谢之情。实际上,瑛太说起《蛤蟆的油》给自己最大的感动是:“完成后期制作第一次看到这部电影时,自己正处于工作多得脑袋几乎要爆炸的时候,观完整个片子还是被其感染了——能活着,不就是好了吗?”心情也回复愉快的状态。


《余命一个月的新娘》有望创造新的票房纪录,接着是《亲爱的医生》、《有泪不轻弹》等电影的在夏秋上映,8月还将迎来第一次的舞台剧《怪谈 牡丹灯笼》的出演。单看日程表,你就可以想象他在日本的走红程度。瑛太自身的努力不得不提,《蛤蟆的油》当天,他和一班主创将从早上开始直到下午,走遍各大剧场宣传。


二阶堂富美:众人艳羡的瑛太“恋人”


《蛤蟆的油》是在片中扮演瑛太恋人的二阶堂富美的电影处女作。在《冲绳美少女图鉴》中走出的模特,今年只有十五岁。她当天一身粉红圆点裙的扮相可爱青嫩。谈到演瑛太“女友”的滋味,年纪轻轻的她巧妙把话题岔开:“时间过得很快,这么快就一年了。请大家牺牲上厕所的时间,因为每一秒都很精彩有趣”一番幽默的话让场下鼓起掌来。


现场,役所广司和瑛太等人还应媒体要求特意展现了为今日活动特别设计的T恤,外星人的图案与片中主人公拓也想当宇航员的梦想主题吻合,活动末尾,三口之家为可爱的蛤蟆海报点晴。当天聚集了瑛太几百名的粉丝,均是为了其加油打气而来。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