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松山健一 >> 正文

松山健一亮相上海 从文艺青年到菜鸟奶爸

作者:泡泡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6 6:38: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时光网上海报道 6月18日下午,有着日本影坛变色龙之称的松山健一现身上海电影节宣传展映片《挪威的森林》和金爵奖竞赛片《白兔糖》。面对阴雨不断的天气,松山表示他最希望的就是能放晴,这样他就能到处逛逛了,毕竟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内地。


《挪威的森林》:场景美于原作


《挪威的森林》是村上春树第一部被搬上大银幕的长篇小说,虽然早前有无数日本导演向他提出申请,但全部遭遇否决。直到他得知陈英雄导演对《挪威的森林》偏爱有加,才终于将改编权售出。让陈英雄导演脱颖而出的是文化差异性,由于陈导演既不是日本人也不是美国人,因此对于原作中情感的领悟带有一定程度的客观性,这也正是村上所寻求的。据说,村上春树本人看过影片后,赞扬片中描绘场景的镜头比他笔下的文字更生动,也更优美。


《白兔糖》:化身喜剧奶爸


松山健一另一部影片《白兔糖》入围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讲述了27岁的男人和爷爷的私生女、年仅六岁的姑姑在同一屋檐下生活的故事,笑料百出而不失温情。松山介绍,这其实反映了日本当下非常流行的一个现象“kuman” ,也就是养小孩的男人。聊到片中的小演员芦田爱菜,松山健一笑着称赞了她的演技,并表示在片场即便是工作之余,也会常常和小女孩一起玩游戏。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