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井上真央 >> 正文

独家解析第70届日剧学院赏:低收视的高口碑回报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10 8:31: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勇敢活下去》获得高口碑,在本届学院奖中独得6项大奖


时光网特稿 在收视普遍低靡的夏季档日剧人气激战已然结束,第七十届日剧学院赏结果又让人大跌眼镜,人气剧纷纷落马,反而是一部因低收视而险些遭到砍减的《勇敢活下去》得到评审与媒体青睐,拿到最佳作品、最佳剧本、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女配角六项大赏,以黑马姿态成为本届学院赏的最大赢家。


第70届日剧学院奖获奖名单


最佳作品奖
《勇敢活下去》(富士)
最佳男主演奖
瑛太(《勇敢活下去》)
最佳女主演奖
井上真央(《太阳公公》)
最佳男配角奖
风间俊介(《勇敢活下去》)
最佳女配角奖
大竹忍(《勇敢活下去》)
导演奖
永山耕三、宫本理江子、荒木道子(《勇敢活下去》)
编剧奖
坂元裕二(《勇敢活下去》)
主题曲奖
akb48《Flying Get》(《花样少男少女2011》)
特别奖
《冷暖人间》

(特别提示:本文最后一页有本届日剧学院奖的详细投票结果)


一、坂元裕二的再次胜利


与其它影视艺术类奖项评选一样,受众面与口碑永远是两码事,2011年夏季档日剧阵容其实也一样,尽管有井上由美子(《白色巨塔》编剧)执笔、聚集了佐藤浩市、三浦春马等一线男优的《太阳照常升起》;改编自柴门文原著漫画,邀得观月亚里莎、贯地谷诗穗梨、吉濑美智子与川岛海荷等一众当红女优助阵的《华和家的四姐妹》;向田邦子同名小说改编的剧集《胡桃屋》;还有江角真纪子与稻垣吾郎十多年后再次携手打造的剧集《暴走医生》;它们却都输给了以哀婉、缓慢的腔调娓娓道来的悲情散文诗式剧集《勇敢活下去》。


《勇敢活下去》其实与2009年春季档热播剧《爱与宽容》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讲述人性在罪与罚之间的选择,《即使》更是以爱情作底,和盘托出一对苦侣纠缠在血腥事件的历史中无法解脱的痛楚。坂元裕二似乎一开始便未看中该剧收视,所以情节也未铺垫得惊涛骇浪、高潮不断,却是用男女主角间丰厚的对手戏表现“宿命弄人”的无奈,这种因机缘巧合成就禁忌“孽恋”的戏码,亦是有先例的,譬如长濑智也主役的《砂上的恋人》便是以男主角与导致恋人死亡的女性肇事者之间肝肠寸断的爱情纠葛为主线,探讨人性深处最微妙的悸动。


让松雪泰子凭借大秀苦情戏拿下2010年最佳女主角赏的《Mother》同样出自坂元裕二之手,可见这位编剧自写出永远的经典《东京爱情故事》之后便一直是学院赏的宠儿。2008年,由他操刀,菅野美穗主演的《我们的教科书》因对社会病灶深入骨髓的剖析与鞭挞而得到向田邦子赏。坂元裕二作为资深编剧,无论都市爱情剧、社会剧抑或热血喜剧,均能游刃有余,但也写出过《西游记》这样只赚收视没有口碑的纯商业作品,可近年来,坂元裕二还是偏重社会题材,为此他还写出了《国税监察官》这样有分量的剧本。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