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正文

中国电影周开幕 山田洋次、栗原小卷获奖

作者:朱沿华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3-7-11 21:23: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9日,作为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电影周在东京台场隆重。吴宇森、陈凯歌、冯小宁、霍建起、梁朝伟、张丰毅、张震、林志玲、赵薇、佟大为及日本导演岩井俊二、东京国际电影节主席依田巽等中日影人纷纷现身开幕系列庆祝活动,与日本同行和观众进行互动。中国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在电影周开幕酒会上向日本著名导演山田洋次和演员栗原小卷授予颁发“中日文化交流促进奖”,以感谢他们多年来为中日文化交流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此次中国电影周是纪念中日缔结和平友好条约三十周年、“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的系列活动之一。电影周期间,霍建起的新片《愚公移山》、少数民族题材影片《买买提的2008》、《尼玛家的女人们》和《风雪狼道》、由梁咏琪主演的《女人本色》、周杰伦主演的《功夫灌篮》以及内地新片《胡同里的阳光》、《五颗子弹》共计八部中国影片将陆续上映。这些电影从各个侧面表现了中国社会的变化与发展,以及身在巨大变革中的凡人生活。


第一次出席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内地当红小生佟大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18日,日本首相麻生太郎竟会现身开幕式现场并与《赤壁》主创人员同走星光大道令他深感意外,“我切身感受到了日本对中国电影和影人的重视,非常受鼓舞”。因在《赤壁》中银成功塑造了曹操一角而被日本观众惊呼为“黑马”的张丰毅也表示,此次来日确实感受到了中国电影国际地位的提高,“《赤壁》的成功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打造了一个成功的模式”。出席中国电影周开幕活动的日本影人则纷纷表示,中国在经济得到快速发展的同时文化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步,他们期待能有更多机会与中国合作,共同繁荣亚洲的电影事业。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