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正文

釜山电影节接近尾声 中国两部低成本电影展映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14 19:16: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海报


第17届釜山电影节即将闭幕,两部来自同一家制片公司的中国低成本电影--李睿珺导演的《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和彭韬导演的《焚尸人》亮相影展。对于选片口味挑剔、甄选严格的釜山来说,一个公司入围两部电影的情况比较少见。


无独有偶,刚刚结束的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和《焚尸人》双双入围,同时选择一家大陆电影公司的两部影片,在多伦多电影节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而在多伦多电影节之前,《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还入围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地平线”竞赛单元,成为本届威尼斯正式单元的唯一一部大陆电影。两部有着如此优异表现的电影,成本加起来却不足300万人民币,无论是在威尼斯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还是釜山电影节,它们都是成本最低的电影。在今天,中国大片已经开始重金投入做国际推广,却效果不佳,而这两部成本如此之低的小片能有如此成绩,另人对背后的制片公司充满好奇。



天画画天CEO杨城(左)与签约导演李睿珺(右)在威尼斯影展现场


墙外花开怒放,墙内安静生长


天画画天文化传媒”(以下简称“天画画天”)制作的第一部电影是《光棍儿》(郝杰导演),曾入围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新导演竞赛,还参加了北野武工作室举办的东京FILMEX国际电影节并获评委会大奖,之后《光棍儿》在互联网上引发观影热潮,成为年度话题之作。


今年,天画画天出品影片除了《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和《焚尸人》之外,还有杨瑾导演的《有人赞美聪慧,有人则不》和郝杰导演的《美姐》,前者入围了首尔数字电影节,东京国际电影节和金马影展,后者则和《光棍儿》一样,去了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和东京FILMEX国际电影节。


小众影片的生意经


虽然专注投资和制作小众电影,但天画画天却远非外界想象的那样严重亏损难以为继。天画画天CEO杨城坦言:“我们虽然做很小众的文艺片,但并不会去摆什么姿态,我们会绞尽脑汁去想怎么用这些影片创造收入”。在他看来,影片的低成本和高品质是两个缺一不可的关键点。因为高品质,影片会入围国际电影节,取得国际声誉,这是一种几乎没有成本的宣传,之后就可以用这种国际声誉去吸引一些后期宣发资金,已经用于弥补参加电影节的大额支出的品牌赞助。在发行渠道上,天画画天则是主攻新媒体、国内艺术影院、海外发行和电视播映权。杨城相信,如果影片前期申请到国际基金,后期在这四种渠道都能有收入,那影片即可实现盈利。


本文只为传播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时光网认同其观点和立场,以及认同文中所述皆为事实。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