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日剧资讯 >> 正文

夏季日剧开播《半泽直树》旗开得胜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3-8-5 7:11: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浪娱乐讯 炎热的夏季如期而至,夏季日剧的火爆上应季也拉开了帷幕,上周(7月1日至7月7日)共有五部新剧开播,其中堺雅人主演的TBS日剧《半泽直树》旗开得胜,首播拿到19.4%的成绩。


日剧《半泽直树》根据江户川乱步奖、直木奖得主池井户润的人气小说《我们泡沫招聘组》和《我们花之泡沫组》改编,这是39岁的堺雅人在与菅野美穗结婚后第一次主演日剧,他在剧中饰演银行职员,他听说进入银行一辈子都有依靠,于是在泡沫期进入大银行工作,结果性格超级直率的他要与银行内外出现的敌人斗争。第一集是2小时特别篇,半泽直树被分行行长要求在无担保情况下向一家企业贷款,结果该企业三个月后倒闭,他却要为此事负责。第一集收视率19.4%,瞬间最高收视21.9%,成为夏季日剧的冠军,比该档期之前播出的《飞翔公关室》首播14%的成绩有很大进步。


剧中饰演半泽直树妻子的是上户彩,她也是婚后首次出演日剧,而且这还是她与堺雅人时隔十年的再度合作。除了两位主演,该剧配角也都是重量级人物,香川照之在剧中饰演东京中央银行最年轻的常务大和田,半泽直树的同事渡真利忍由及川光博饰演,另外还有最近备受关注的性感女星坛蜜,杰尼斯Hey!Say!JUMP的中岛裕翔,以及实力派演员北大路欣也参演。另外剧情设定也是扣人心弦,节奏紧凑,是最近难得一见的让人忘记时间的日剧。该剧不仅是为了严酷时代中拼搏的男人们打造,也有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的故事,而且好人和坏人塑造得非常清楚明了,让人很容易代入感情,沉浸在剧情中。下周还有新剧陆续开播,激战结果令人期待。


排行榜的第二名同样是TBS台的系列悬疑剧《魔性的群像 刑警•森崎慎平》,由小泉孝太郎主演,他饰演的搜查一课刑警森崎中学时代的恩师被杀,看似自杀但森崎却发现了一些线索,怀疑这是凶杀并展开调查。悬疑剧多数是根据过去的线索寻找犯罪动机,而森村诚一原著改编的这部剧在心理描写方面非常细腻。第五名也是一部系列推理剧《不伦调查员•片山由美13》,这个系列从2001年开播,今年是第13部,由池上季实子、神田正辉等人主演。


日本现在有超过120万的单亲妈妈,她们收入不高,还要承受独自抚养孩子的沉重精神负担,日本台新剧《Woman》就是以此为主题。该剧由满岛光主演,讲述最爱的丈夫因事故去世后,一个单亲妈妈带着两个孩子生活,尽管过得穷苦却为孩子而努力打拼的故事,首播收视率13.9%。该剧编剧是曾为日本台创作人气日剧《Mother》,为富士台装作人气日剧《最棒的离婚》等作品的坂元裕二,因出演NHK大河剧《八重樱》而备受关注的童星铃木梨央在剧中饰演女儿望海,出演该剧的还有田中裕子、小林薰以及谷村美月等演员。夏季日剧中还有一部由织田裕二主演,讲述单亲爸爸故事的《Oh,My Dad!!》,期待看到两部剧的收视对决。


由生濑胜久主演,人气日剧《圈套》系列的衍生剧《警部补矢部谦三2》开播收视8.8%,没能超越第一季的成绩。真木大辅、忽那汐里主演的医疗剧剧《民间医生JUMBO》目前在深夜剧中成绩最好。


日剧排行榜2013.7.1-2013.7.7


名次 剧集 电视台 收视率


1 半泽直树 TBS 19.4%


2 森村诚一悬疑剧《魔性的群像 刑警•森崎慎平》 TBS 14.2%


3 Woman 日本台 13.9%


4 八重樱 NHK 12.9%


5 山村美纱悬疑剧《不伦调查员•片山由美13》 10.1%


6 激流~你还记得我吗? NHK 9.5%


7 警部补矢部谦三2 朝日台 8.8%


8 民间医生JUMBO 日本台 4.6%


9 假面教师 2.9%


9 Frenemy•沟鼠之城 日本台 0.8%


(小乔)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