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流行音乐 >> 正文

AKB48掀“打倒岚”策略 国立开唱真相揭秘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娱乐   更新:2014-1-8 12:29: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AKB48掀“打倒岚”策略


搜狐娱乐讯(麦媛/文)本女子偶像天团AKB48将于2014年3月29日、30日两天在东京的国立竞技场举行单独演唱会。这一消息让岚的粉丝炸开了锅,原因是此前岚已经率先宣布他们是竞技场改修工事前最后一个在此开唱的偶像团体,如今被AKB推翻了这一光荣的宣言。


AKB是国立竞技场改修前(14年7月开始进行解体作业,计划经过长期的改修工程建“新国立竞技场”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主会场),第一个开唱的女子偶像团体。众所周知,岚今年9月21日、22日在国立举行了名为“ARAFES2013"的演唱会,报纸、杂志和电视等很多媒体都在报道中称“岚是最后一个在(改修前的)国立开唱的歌手”(为了保护会场的草坪,通常国立只允许每年有一组歌手在此开唱),成员们也在当时演唱会的MC环节中表达了成为“最后”的喜悦。但是,AKB也即将实现在国立开唱的夙愿,而且还是在工事前三个月——很可能是国立改修前的最后一场演唱会。对此,很多岚的粉丝表达了不满的心情:“国立这是欺诈行为!岚太可怜了!”,“那之前在ARAFES体验的感动到头来只是一场误会?!”。


不安的还有岚的“ARAFES2013”的DVD,去年的ARAFESDVD已经在11月中旬发行,但今年的ARAFES的DVD发行计划至今(12月18日)都未公布详情。不少粉丝担忧:“MC里的‘最后’发言要被剪掉”,“甚至有最坏的情况——DVD中止发行的可能”。


15日,日本公信榜举行2013年度的总排行榜颁奖典礼,岚夺得年间榜六个部门的冠军,获社长点名表扬唱片销量里不掺水,被指暗讽AKB靠握手会入场券等“不当”福利谷高销量,此事已经让AKB和岚两大偶像天团的粉丝开骂战。如今AKB发布在国立开唱的消息,更令这场战火愈演愈烈。


原本应该非常谨慎处理,否则会带来多方面影响的国立演唱会,为何岚会率先说自己是“最后一个”这种错误?周刊杂志的记者指出了内里的缘由。“岚在这开唱的时候,确实打算让他们成为‘国立的最后一组歌手’,但AKB已经在水面下悄悄准备着国立演唱会,不惜令杰尼斯的top idol颜面破损,夺去这个光荣的头衔,AKB背后有强大的电通在撑腰”。


“与AKB建立了牢固合作关系的电通长年来独占奥运会的放送权和广告赞助商的关系链的销售权,和东京的申奥活动也有着深厚的渊源。今后的东京奥运的关联活动、宣传事业等都是电通垄断了资源。可谓是,电通和东京都、奥运相关场所都有不浅的关系。AKB的‘教父’——综合制作人秋元康是圈内少有的可以控制拥有巨大能力的电通的人士。秋元把AKB打造成奥运之颜是其参加奥运商业运作的一环。为了建议AKB的这种形象,所以苦心令她们成为在旧国立最后一个开唱歌的歌手——让世间的人难以忘记。实际上,电通也正好借着AKBLIVE的这个企划,制作国立演唱会——其他艺人绝对模仿不了的仅此一次的商业运作。作为国立的立场,当然不可能拒绝电通”。


14日举行的首相安倍晋三和东南亚联盟(ASEAN)首脑们的晚餐会上,AKB就代表日本艺人披露了表演。这个晚餐会的目的就是为了表达对诸首脑支持东京申奥的感谢之意。AKB的出演,意味着她们已经成为奥运商业大战中的一员。美国驻日本大使卡罗琳•肯尼迪日前也在与日本政治要人会谈时意外地模仿了《恋爱fortune cookie》的舞蹈——AKB对政治界的“征服力”可见一斑。


需要指出的是,AKB届时能否填满国立会场的观众席是一大不安因素。这个竞技场观众容纳数超过东蛋,达7万人。尽管AKB在今年夏天举行了五大巨蛋的巡演,但据了解门票销售并不理想——很多粉丝都抽中了多个名额,部分媒体报道称“很多会场都坐不满人”。因此,可以预想AKB的国立前景并不看好,不过得到政府强有力的支持,如今已经介入东奥商业大战的AKB“打倒岚”的攻略才刚刚开始。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童星彻夜拍剧崩溃大哭 电视台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