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流行音乐 >> 正文

揭PPAP神曲如何爆红网络 日本神曲魔性洗脑停不下来

作者:庄晓娟  来源:中国日报网   更新:2016-10-9 11:20: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相信最近不少人都听过那魔性的洗脑神曲pen pineapple apple pen (PPAP)了吧?


那首歌基本就是一个黑道打扮的大叔假装手里拿着东西然后一直在“笔菠萝苹果笔”(Pen-Pineapple-Apple-Pen)地循环唱。


红遍全世界:笔菠萝苹果,这神曲让多少人的脑袋不再属于自己


总的来说,就是一首内容空洞毫无意义的歌。但有没有意义其实不重要,关键人家够魔性,凭这一点,这首歌就从日本一下子红遍了全世界的社交网络。


唱这首歌的大叔在日本国内平时被大家称为PIKO太郎,是搞笑艺人古板大魔王创建的一个喜剧形象。这个喜剧形象的标准造型就是穿着超级花的丝质衬衫加豹纹围巾,梳大背头戴墨镜留小胡子,走夸张的舞台黑道范儿。


歌火了之后很多媒体去采访他,问他怎么想到这首歌的。他的回答是,有一天吃水果的时候想到了这组顺口溜,于是就自己在电脑上完成了整首歌和MV的制作。如果看他的YouTube的频道,就会发现他一直在发各种自己写自己制作的歌,不过大部分都是日文的。


日本很喜欢听谐音冷笑话,搞笑艺人也常年都在琢磨怎么用日语、英语各种语来组冷笑话梗。估计他当时的灵光一闪也就是为了让日本人听完这首歌内心会有“pen+apple和 pineapple读起来好像好好笑啊”的OS 。


Anyway ,反正不管怎么样它就这样爆红了。


值班主任:田艳敏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人渣的本愿》结局惊现双女主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