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其他 >> 正文

瞎了!看看日本人如何“玩坏”《西游记》的吧

作者:徐佳  来源:澎湃新闻网   更新:2017-1-12 9:49: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与《我的孙悟空》相比,《龙珠》中的孙悟空形象就是彻彻底底的恶搞了。这部鸟山明的漫画在日本极受欢迎,单行本42卷和完全版34卷的总销量超过了1亿5千万本,它的动画片版曾被四十多个国家通过电视台播出,其漫画书也在世界各国发行,甚至在中国,《龙珠》也一度备受欢迎。


实际上,《龙珠》只有前面的部分称得上是借鉴《西游记》,后面与之毫无关系。故事开始讲述了奘子,孙悟空,小八戒一起去寻找龙珠(一种可以实现愿望的东西)。《龙珠》发展到后面与《西游记》完全脱钩,孙悟空在一次次战斗中不断变强大,成了宇宙第一的超级战士。故事也成了典型的日式风格:反复拯救世界战胜邪恶。



《龙珠》中的孙悟空


《龙珠》前半部分中的孙悟空是个小男孩模样,并非猴子,只是屁股上有条猴尾巴。这个刺猬头的孙悟空日后成了无数漫画家模仿的对象;而长大后的孙悟空更是成为一个强壮的肌肉男,原著中的猴子属性已经荡然无存。更夸张的是在原著中并无七情六欲的石猴在《龙珠》里居然与牛魔王女儿结婚,育有二子……尽管可能这并不是作者的本意——因为日本的很多漫画都以感情戏为卖点,而《龙珠》连载的《少年JUMP》的编辑就经常要求漫画作者鸟山明增加感情戏——但对于习惯了《大闹天宫》中的美猴王形象的中国观众而言,恐怕这也是令人有些无法接受的恶搞了。


上一页  [1] [2] [3] [4]  尾页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人渣的本愿》结局惊现双女主

    童星超时劳动触犯法规 《东京一

    山下智久《紧急救治》夏季复活

    晨间剧《笑天家》主演出炉 葵若

    渡边麻友《再见烤米棒》改名 暗

    日本女导演被指虐童 竟要求6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