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娱乐 >> 娱乐资讯 >> 正文

42岁“日本俞飞鸿”宣布婚讯:“我不是结不了婚,只是不将就”

作者:佚名  来源:她刊   更新:2018-12-10 9:07: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42岁“日本俞飞鸿”宣布婚讯:“我不是结不了婚,只是不将就”


欢迎转发到朋友圈


文丨柳飘飘


据港媒披露的大数据显示,中国内地单身成年人的数量已经相当于俄罗斯和英国全部人口的总和。


单身人数陡然剧增,越来越多人宁愿过一辈子的独身生活,也不愿被困在婚姻这座围城里。


可就在最近,42岁的中谷美纪宣布了自己结婚的消息。



人们惊诧于情路如此坎坷的中谷美纪,竟还是选择了婚姻这条道路,可她却用一封亲手写的毛笔信告知了公众自己的选择:



谨此奉告。


初冬之际,诸事安康。


个人私事望海涵。此次本人将与德国音乐家Thilo Fechner先生共结良缘。


我二人在前年偶然相遇,此后几年内一道欣赏艺术、亲近自然、踏上旅途,结下深刻羁绊。


Fechner先生是维也纳国立歌剧院管弦乐团和维也纳爱乐乐团的中提琴手,以澳大利亚为据点进行演出。


我作为一介日本役者(“演员”的意思),与Fechner先生对各自文化背景持有崇高敬意,并诚挚希望携手共度余生。


还请诸位多加祝福关照。


寒冬在即,敬请钧安。


谨白


平成三十年霜月吉日


中谷美纪敬上



在通信发达的互联网时代,以手写亲笔信的方式公告婚讯,足以见得中谷美纪对这段婚姻的重视。


告别被渡部笃郎搅乱的人生,中谷美纪这一次是真的收获了幸福吧。


许多人听到中谷美纪的名字难免感到陌生,但提起那部大名鼎鼎的电影——《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就会恍然大悟:原来是她!



别看“松子”版的中谷美纪在电影里扮丑扮疯,可在现实中,十五岁的她就抽到了每个女人都羡慕的好筹码。


五官精致,气质干净,身材娇小,一副标准日系美少女的模样,这样的中谷美纪天生就是吃娱乐圈这碗饭的。



1993年凭借《同一屋檐下》出道


顶着这样一张标致的脸以偶像女团的成员身份出道,可中谷美纪却并不甘于做脑袋空空的花瓶。


中谷美纪并不在意自己在观众面前的形象是不是完美,这一点在她出演的《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中体现的尤为明显。


电影中的松子是搞怪的,总是在不停地扮着鬼脸;


可松子也是命运悲惨的,一生都在追逐爱,渴望被爱。



而现实里的中谷美纪身上,其实也有着松子的影子。


1999年,在拍摄电视剧《继续》时,中谷美纪遇见了渡部笃郎,也邂逅了她人生中最复杂的爱情。



我们常说好的爱情需要势均力敌,对演员来说,演戏也需要势均力敌的对手。


毫无疑问的,中谷美纪与渡部笃郎就是这样一对棋逢对手的知己。


尽管与渡部笃郎搭戏的女神如过江之鲫,甚至包括广末凉子和菅野美穗这样所向披靡的美人儿,但唯独中谷美纪能托得住他,他的演技之光所到之处,总有她更为精妙的回应。


他们合作的那部《继续》,在日本人的脑子里种下了这样的概念:中谷美纪与渡部笃郎就是“天生一对”。



这样看似般配的两人,也“理所当然”地在剧外发展成了恋人关系。


然而彼时的渡部笃郎却已有家室,妻子还是一直默默为他提供帮助的模特Rikaco。


男方出轨,女方第三者,这样的恋情自然不被世俗所接受,但当时的日本民众对这段感情却是以祝福居多:



“虽然不想正当化出轨行为,但比起Rikaco,这两人站在一起明显更般配。”



在观众眼里,他们就是艺术家眼中的“灵魂伴侣”,你疯我就颠,你痴我就狂。


然而古往今外,这样用力过度的爱情几乎没有什么圆满的结局。


渡部笃郎恢复单身后,人人都在期待与渡部笃郎交往多年的这个完美女人能披上婚纱。


不止粉丝在等,中谷美纪也在等,可这一等就是十五年。


可是十五年过去后,观众没有等来他们终成眷属的圆满结局,却等来了渡部笃郎娶了一名酒店小姐的重磅消息。




没有人知道中谷美纪心情如何,她也从未对媒体说过渡部笃郎的半句不好。


后来,人们在追寻这段渊源时才知道,早在媒体曝出渡部笃郎二婚消息半年前,中谷美纪就一个人悄悄退出了那个当初她介绍渡部进来的事务所。


告别了被渡部笃郎耽误了几十年的人生,中谷美纪在2016年接演了一部电视剧《我选择了不结婚》。


剧中的她饰演了一个39岁大龄未婚女青年,她本人也自嘲道:



“看着这部剧的标题的时候我就心想:这句话不就是我一直以来的座右铭吗?属于我的时代终于来临了!”



人人都以为中谷美纪这辈子都不会结婚了。


可是上天却让中谷美纪遇见了Thilo Fechner。


她一直对古典乐感兴趣,他是维也纳国立歌剧院管弦乐团和维也纳爱乐乐团的中提琴演奏家;


她以为自己不会再遇见爱情了,可他总是会顾及她的步伐,像在爬山等等的时候一样,照顾着她的情绪……


后来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



很多人不懂中谷美纪为什么会选择Thilo Fechner,直到我前几天看到《奇葩说》里詹青云的一段话。


她说看过这样一个提问:你在哪个时刻决定和他厮守终生?


没想到,得到的答案都是一些非常小的时刻:



两个人吵架了,他默默做好饭,跟她说“还是先吃饭吧,吃饱了才有力气继续骂我”;


或是吵了一天,她到厨房一看碗都已经洗好了,他说“吵了一天挺累的,早点睡吧”……


这些都不是些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却能直接触碰到人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真正让人从心底感到温暖的,未必是那些海誓山盟轰轰烈烈,比如中谷美纪23岁时爱上的渡部笃郎;


恰恰是那些最平凡、最细小的时刻,让你认准就是这个人了,比如40岁遇见的Thilo Fechner。


“我希望能嫁个能一直陪我吃荞麦面的男人,他不一定要帅,上完厕所以后能把马桶盖顺手放下来就行。”



如果你也在为结婚而烦恼,不妨看看中谷美纪的故事。


你要知道:



结婚这件事,是双方愿意让另一半与自己的关系受法律保护并且把其中一部分感情变成责任而契合的浪漫,而不是两个适龄的路人还没想好要不要互相将就几十年就急急忙忙每日同床异梦的鬼故事。


真正爱你的人,一定会把你娶回家。


就算晚一点,又有什么关系呢?


— End —








 

娱乐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娱乐:

  • 下一篇娱乐: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特林德尔·玲奈、樱田通共演真

    木村佳乃将主演新日剧 出演夺取

    第69届NHK红白歌会出场歌手名单

    2PM李俊昊继续进军日本音乐市场

    《武林孤儿》东京电影节获奖 刘

    日剧《大叔的爱》将改编成漫画

    广告

    广告